美好的事情,就是他們的相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4:56:03 作者:宇宙飛行士 Language

鄙人十分膚淺,在追《Banana Fish》的時候就抱著一種十分純粹的心理:我就是來看英二和亞修這個那個的。不得不說,我就是這麼鄙陋。

作為一名混跡BL圈多年的資深腐女,我看了不少耽美漫和耽美文。但能戳到我的心,有那麼一刻讓我心酸心痛心碎滿含熱淚的,就是這部神作和木原音瀨先生的作品了。

木原先生在《同學會》的番外中,安排同位攝影師卻分屬不同作品的谷口和高久相遇。兩人見了一次面,就想要和辦影展。谷口十分羨慕高久透,因為高久的作品總是複雜的、陰鬱的,他用作品向別人反映“我自己”,但是旁人卻不能通過那一張平面相片看透他,但是作品中的悲傷和孤獨卻實實在在的傳達到了,並揪痛了每一個觀者的脆弱神經。這樣的才能,是隻能拍出普通人像的谷口心嚮往之的。

可是高久說,在自己看來,善於拍攝笑容的谷口,卻擁有著拍出溫暖人性的能力。這是他永遠都沒有的。

谷口在普通家庭中養育成長,雙親感情很好,目前自己與弟弟的聯絡也很頻繁,平凡又順利。而高久從小失去雙親,被收養後差點折磨致死,在22歲時因交通事故殺了人,在沒有任何記憶的情況下持續生活了六年…

如果用交換人生的方式來獲得攝影的“才能”,谷口願意嗎?

同樣的情形,在英二和亞修之間也上演著。

亞修年少悲慘,是個“被美麗詛咒的人”,被踐踏的心在一次次支離破碎後慢慢粘合,依舊鼓動著,為著向上帝反抗,為不公的命運一次次地吶喊掙扎,他決定一生都向死而行,爭奪著自己渴望的平凡的自由。

世人卻道他少年得志,一個十七歲的少年卻領導著美國黑手黨的重要組織。

能讓這個少年的眼中閃光的,是擁有跳向高空的勇氣的英二。因為那樣的自由是亞修不曾擁有的。

一個渴望擁有不平凡的才能,一個在跌跌撞撞中存活,擁有著“才能”的同時卻也渴望著平凡。比起谷口和高久在事業上的相輔相成,英二和亞修的關係是置身事外,穿透皮囊直達內心的深深羈絆。這樣的兩個人在相遇之後,互相欣賞的靈魂必然會互相吸引。

而最幸運的就是,他們在有生之年,能夠相遇,給彼此的心暫找一個停留地。

PS:谷口的正篇是《同學會》

高久的正篇是《Cold》系列

動畫信息

戰慄殺機
中文名:戰慄殺機
原 名:BANANA FISH
又 名:香蕉魚 / バナナ・フィッシュ
首 播:2018-07-05(日本)
IMDb:tt85150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