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多羅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5:34:27 作者:Yuzuruuu Language

半夜看完最新一集來豆瓣看看劇評。看到前面幾篇評價好像對《多羅羅》都不甚滿意。

談談我自己的想法吧。

看番也快十年了,導演編劇我都沒什麼印象,因為一直也並不關注這些。所以我要開始並沒有因為製作組的優秀對它有什麼特別的期待,當然也沒有看過漫畫。對於手冢治虫也無甚瞭解,只知道他被評價為漫畫之神。我說這些是想說我沒有很多先入為主的因素影響我的觀感。

在B站UP主的視頻裡看了預告,嗯,尋找自己失去的器官,有點神話故事英雄尋找自我成就自我的感覺,還行。誒打鬥也做的不錯啊。咦,戰國,有點熟悉,犬夜叉。

主角多羅羅的配音需要適應一下,不少地方棒讀的感覺很明顯,聽得出是小孩子,雖然有點影響觀感但好在真實,違和感可以接受。這麼些集看下來,看得出想表現多羅羅的天真爛漫,很多東西她不懂不理解。我也常覺得她很蠢很豬隊友,可平心靜氣去看待,她只是個孩子罷了,未經世事,一張白紙。也就可以理解和包容她的豬隊友屬性了。並且她也是一路上陪伴和引領百鬼丸尋找自我的人。原諒她了.....

百鬼丸父親殺死的和尚,死前的說的話,以及百鬼丸出世時觀音擋災斷頭的橋段,暗喻神佛的真實存在和戰火紛飛民不聊生的亂世人民信仰的缺失及內心的掙扎。我個人覺得立意非常之高。這兩個橋段我很喜歡。

百鬼丸一出生就因父親為實現自我野心被獻祭給鬼神,在五感全失的情況下長大,只能感知靈魂的顏色。我很認同某位的評價,大概是說百鬼丸是從直面本質的神格,逐漸迴歸人格。人格的失而復得很顯然會影響他對人性和萬事萬物判斷,同時更直觀地體會和理解人世間的醜惡和美好,這個過程就很耐人尋味。

聽說漫畫百鬼丸一開始是可以通過意識跟周圍人交流的,性格也更加開朗。動畫百鬼丸一開始不會說話,性格也十分內斂,只能通過他的動作判斷他的想法。他的第一句話,是抱著死去的美緒時帶著哭腔和對吐字說話陌生感的“mi....o....”,這裡我真的要表揚一下聲優的表現力。有了這裡的驚豔和動容,我才能很有底氣地說動畫組對於百鬼丸是否一開始就能交流這一設定改動異常出彩。不知道動畫後面的百鬼丸會不會跟漫畫一樣騷話連篇,哈哈哈哈想想這個反差就覺得很期待。

看完第七話,我最喜歡的是蜘蛛怪和美緒那兩篇。耿直蜘蛛怪和人類的愛情是眾多虐虐虐中的一點點點安慰和甜頭,美緒是百鬼丸開始說話的轉折點。語言是最直接表達自我的方式,開始說話和交流對於百鬼丸尋找自我的意義不言而喻。而且他對美緒的感情也很懵懂很美好啊,看的我少女心氾濫。興許不能算愛情,但是也確實觸到百鬼丸內心的柔軟了。最初動情之人和因為亂世流離失所的孤兒們如此努力生活著,仍沒能逃過命運的戲弄。將美好的事物毀掉給你看,以悲劇為載體,反戰思想真實貫徹在這部作品中。

目前,可以確定製作組的實力,不辱沒手冢治虫漫畫之神的名聲。作畫以及人設都比較精緻,人設形象是基於原作再結合現在審美的合理設定,說句不好聽的,原作那個樸素和年代感滿滿的人設絕對可以說過時了,手冢雖厲害也要結合時代去看,不顧時代背景對動畫一頓狂黑我真的覺得很迷。作畫水平中上,沒什麼黑點。咱們不要雞蛋裡挑骨頭。明明是都可,非要捧一踩一。

等連載,如果還有什麼想法咱們接著嘮。

動畫信息

多羅羅
中文名:多羅羅
原 名:どろろ
又 名:Dororo
首 播:2019-01-07(日本)
IMDb:tt94583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