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吹爆這個男版《阿麗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5:33:58 作者:綠毛水怪 Language

  本來就抱著隨便看看的想法打開了這部番,結果剛看了兩分鐘之後就淪陷了。原因很簡單,這部番的原作是手冢治虫啊!

想吹爆這個男版《阿麗塔》 - 第1張

  嗯,瞭解了一下手冢治虫,就很容易變成他的“吹子”

  手冢治虫是誰?日本漫畫之神,以前看的某個行業最牛逼的人物叫一聲XXX之父就已經很給面子了,而手冢治虫是日本漫畫之神

  封神真的毫不誇張,手冢治虫奠定了整個日本動漫產業鏈的發展,畫風敘事技巧上封神也就算了,日本漫畫行業不成文的習慣也都是受手冢治虫影響。比如日本動漫不像美國動漫一樣對口型,是因為漫畫產業發展之初沒錢在手冢治虫為了節約成本搞出來的。

  他最有名的作品是日本第一部多集TV動畫《鐵臂阿童木》。

想吹爆這個男版《阿麗塔》 - 第2張

  除了《鐵臂阿童木》這種國民作品,手冢治虫全面發展,創作了著名的“情色三部曲”,《一千零一夜》、《埃及豔后》、《悲傷的貝拉透娜》。特別是最後一部《悲傷的貝拉透娜》大量情色元素加上黑死病、宗教元素,黑深殘到了一個極致。

想吹爆這個男版《阿麗塔》 - 第3張

  手冢治虫創作的《火之鳥》是當今日本公認的最高傑作。知乎上有一個問題是,還有比《火鳥》更偉大的漫畫嗎?回答是沒有,並且直言《火之鳥》簡直不像是這個次元畫出來的作品。

想吹爆這個男版《阿麗塔》 - 第4張

  在手冢治虫大神的履歷表裡《多羅羅》就顯得很特別了,連載於1967年,後來因為漫畫內容過於黑深殘,被家長協會投訴了,這部作品不得不腰斬。後來1969年的時候才重新開始恢復更新。

  這麼一部“命運多舛”的作品,1969年做成了TV動畫之後就備受好評,後來又拍了影視劇,甚至搞出了遊戲。我不是那個年代的人,沒有玩過《多羅羅》的遊戲,但在豆瓣評論區看到有人說,《多羅羅》的遊戲撐起了他的童年回憶

想吹爆這個男版《阿麗塔》 - 第5張

  現在過了五十年,這部動漫他又翻新了,簡直是老樹開花。

  就衝著《多羅羅》的這個發展歷程來看都能判斷出這肯定又是一個好作品,畢竟一部作品能夠從漫畫、動畫、舞臺劇、電影到動畫再翻拍,足足有五十年的壽命都不過時,這已經側面證明了《多羅羅》的原作真的非常能打。

  只要主創按照原作老老實實的拍不要作死,那新版《多羅羅》就絕對不會差到哪裡去。如果主創再加把勁,那《多羅羅》成為神作也就是很輕鬆的事兒

  很幸運的是,新版《多羅羅》的主創團隊還挺靠譜的,腳本是愛的戰士小林靖子。看到這個腳本我就安心了,小林靖子可是搞過《死亡筆記》、《進擊巨人》和《JOJO的奇妙冒險》的大神啊!

想吹爆這個男版《阿麗塔》 - 第6張

  古橋一浩作為監督,之前最有名的作品是《浪客劍心》,剛好這次《多羅羅》裡百鬼丸也是一個用刀的角色,遇到這麼一個監督簡直是專業對口啊。

想吹爆這個男版《阿麗塔》 - 第7張

  製作公司MAPPA,追番的人裡有專業的MAPPA吹,我對這個公司不太瞭解,不過他們的《冰上的尤里》是真的火爆。

  攤上這麼好一個製作團隊,還要什麼自行車!豆瓣能拿9.3的超高分,簡直是理所當然。

想吹爆這個男版《阿麗塔》 - 第8張

  《多羅羅》雖然叫多羅羅,但故事的主角其實是百鬼丸,在一個戰亂年代,民不聊生。百鬼丸的父親作為一個統治者,為了儘快終結戰亂,他跟魔神做了交易,只要魔神賜予他力量,他願意用任何東西來獻祭。

  最後他果然得到了魔神的力量,但也因此犧牲了自己的兒子百鬼丸。百鬼丸出身起就是一個怪物,沒有四肢沒有皮膚沒有眼睛,是一團呼吸的肉

想吹爆這個男版《阿麗塔》 - 第9張

  百鬼丸被父親遺棄,遇到了好心的木匠師傅,師傅給他裝上了木製的義肢,帶上木製的面具和眼睛。

  所以看番的時候,彈幕一直在刷百鬼丸簡直是古代戰亂年代的男版阿麗塔啊!

  百鬼丸沒有視覺沒有聽覺也沒有痛覺,但他能夠看到靈魂的顏色,所以才能夠行走。百鬼丸從小就能看到鬼神妖怪,有一次他無意間殺掉了一隻魔神,卻發現自己長出了腳。

  所以這個番最厲害的設定來了,當年父親讓百鬼丸獻祭,魔神奪走了百鬼丸的軀體四肢,而百鬼丸每殺掉一個魔神,就能奪回自己的一個器官。

  第一集里長出了臉的皮膚,接下來長出了神經系統能夠獲得直覺,百鬼丸也是第一次感受到了疼

想吹爆這個男版《阿麗塔》 - 第10張

  原著裡設置的魔神有48個,但動畫考慮到的時長問題,削弱到了12個魔神。

  《多羅羅》大概講了兩條線,百鬼丸殺掉魔神奪回身體,百鬼丸的父親想盡辦法結束戰亂。

  但這個設定從一開始就是悲劇的源泉,百鬼丸父親的力量來自於魔神,魔神一旦全部死去,百鬼丸的父親將不能控制住局面,從而會迎來更加民不聊生的情況。

想吹爆這個男版《阿麗塔》 - 第11張

  而百鬼丸並不知道這一切,他的初衷不過是找到自己的軀體,讓自己變成一個更完整的人而已。

  所以《多羅羅》這部作品,關於“百鬼丸殺掉魔神是不是正確”這個問題從漫畫誕生之初就開始不斷爭議,新版動畫也有這個爭議,50年來大家還是為了這個問題吵吵。

想吹爆這個男版《阿麗塔》 - 第12張

  回到最初的問題,《多羅羅》的主角是百鬼丸,為什麼題目叫做《多羅羅》?

  多羅羅是一個女扮男裝的小盜賊,她出場的時候就一直伴隨著彈幕的疑問,到底是男的還是女的啊!?這麼可愛一定是男孩子吧

想吹爆這個男版《阿麗塔》 - 第13張

  多羅羅遇難的時候是百鬼丸出手相救,兩人機緣巧合之下搭夥過日子,多羅羅雖然之前一直以騙人和盜竊為生,但是她心地善良,一直照顧著百鬼丸。

  以《多羅羅》為標題是因為他恰恰是這個黑深殘的番裡唯一的亮色,跟其他苦大仇深的角色相比簡直是元氣少女。

  《多羅羅》最優秀的地方在於細節,怎麼表現戰爭不斷民不聊生?直接畫出大量屍體是一種辦法,但側面描寫有時候更有信服力。

  多羅羅偷竊被抓的時候,多羅羅說了一句在這種年代竟然還會相信孩子,簡直太天真了。

想吹爆這個男版《阿麗塔》 - 第14張

  一句臺詞就點明瞭時代背景,編劇是下了功夫去雕琢這個故事的。除此之外,還有大量的細節,比如百鬼丸走路時兩條腿的聲音不一樣,腳步是一深一淺,因為百鬼丸一隻腿是真的腿,另外一隻腿是木製的腿而造成的。

  當然,這種翻新的作品一定會免不了跟老作品進行對比,也有很多觀眾不是很滿意,但總體來說《多羅羅》的完成度已經非常高了。

  而且為了讓這部作品更貼近時代,做了很多“流行化”的處理,比如他的OP是英文混雜,我覺得為了讓小年輕能夠看到經典是必要手段,而且真的挺好聽的。所以看到豆瓣短評裡因為OP打差評的,相當不能理解了。

動畫信息

多羅羅
中文名:多羅羅
原 名:どろろ
又 名:Dororo
首 播:2019-01-07(日本)
IMDb:tt94583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