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簡簡簡談《多羅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5:34:49 作者:鹿角上的蜘蛛網 Language

前提,我沒有看過漫畫電影,也沒有玩過遊戲,全部有關信息都是評論區獲得的。

很明顯,動畫製作組對原作進行了較大改動,已知這些:缺失的器官數量從48變成了12,魔神被擊殺的順序改變,多羅羅人設由皮孩變得更精明和有點早熟,擊殺魔神後恢復的器官不一樣,刪除了很多關於眾生相的描寫。這些變動有些是為了適應半年番的長度限制,有些是為了劇情,而真正意義上最本質的改變是:百鬼丸不會腦電波交流也不會腹語。

這樣一來,外人無法與百鬼丸進行任何稍微複雜的交流,他也沒辦法獲得太複雜的信息,而百鬼丸的形象,直接從原作的殘疾青年變成了嬰兒。他的行事邏輯非常直接:醫生是白色的靈魂,白色靈魂是可以信任的;與之對應,紅色靈魂的生物要殺死自己,為了活下去,要斬殺紅色靈魂。每次獲得一個器官,對百鬼丸的世界觀來說,都是一次無比新奇的體驗。百鬼丸最大的磨難是出生時被生父獻祭,而1-16歲的成長期他的生活其實並沒有其他更大的波瀾,他本質不是黑深殘,獲得器官不是大仇得報。

直到第四集為止,動畫的人物大於情節,在此基礎上一些情節非常巧妙。我最喜歡第四集結尾,百鬼丸拿回了耳朵,聽到的第一個聲音是雨聲和女人失去至親的哭聲,和他出生時的情境一樣。一些小細節非常可愛,人物也因此更加立體。

總體而言,這部動畫畫風很好,配樂很好,分鏡優秀,動作設計優秀,多羅羅聲優略微棒讀但是沒有不能忍受。而且劇情簡單,人物邏輯不彆扭,動畫製作組改編後,這部動畫的劇情重心註定不會太那個,把握不住的可能性無限小,當然,不排除。如果劇情崩了,我再回來改分。

另外一個非常重要的事情。每個人都有資格評價一部作品,無論是不是這部作品的受眾,有沒有看完,甚至有沒有看過這部作品,他都有資格評價。對作品及創作背景進行全面透徹的瞭解後再進行評價,是評價的道德。如果認為某條評論是站不住腳的,大可以罵評論者缺德,但是不能說他沒有資格。

動畫信息

多羅羅
中文名:多羅羅
原 名:どろろ
又 名:Dororo
首 播:2019-01-07(日本)
IMDb:tt94583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