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本應是悲劇的喜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5:29:21 作者:仿生人不做夢 Language

這部動漫最吸引我的有兩個部分。首先,是著眼於百鬼丸及其身邊人的悲劇性衝突。景光用百鬼丸的身體與鬼神做交易,以換取自己國家的太平時,儘管難免有立身揚名的私心,但他的家國大義和百鬼丸的個人命運恰恰展現出戰爭背景下的楊朱之問:能否損百鬼丸一人以利天下?當百鬼丸要取回自己的身體時,其母親在國家和親生孩兒之間無能為力做出抉擇的悲痛,壽海尋求懺悔和自我救贖途徑的歷程……其次,是百鬼丸逐步取回自己身體的歷程。這本是新版《多羅羅》的一大特色,當百鬼丸從沒有表情,沒有知覺的“機器”逐漸獲得知覺,變身成人時,在面對戰爭時代複雜的環境下,他開始認識到愛和恨,喜悅和痛苦,學會語言,表情以及情感爆發,這是在從身體的視角展現人性的形成。 遺憾的是,《多羅羅》本應是一部悲劇,但是製作方過於想去迎合青少年觀眾,把敘事重心放在多羅羅與百鬼丸的親密羈絆上,試圖用擬愛情的關係以及對百鬼丸的人設美型化來討好女性受眾,而對矛盾的刻畫大部分則直接通過人物角色的獨白闡述。當悲劇出現的同時又回到百鬼丸和多羅羅的親密羈絆當中,簡直是試圖我們不去思考。最終結尾沒有預兆的和解更是將故事深處的矛盾用最暴力的方式瓦解成泡沫。

整體上,前期比較吸引我,整個劇情最精彩的部分我覺得還是搖籃曲之卷,但是越看到後面對這部動漫越失望。

動畫信息

多羅羅
中文名:多羅羅
原 名:どろろ
又 名:Dororo
首 播:2019-01-07(日本)
IMDb:tt94583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