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啥東西的劇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5:34:31 作者:d Language

看過很多有關這部動漫的評價了,即使自己說不出來什麼,但心中有股勁憋著不舒服。第六集我是拉著進度條看的,因為我始終不是一個想看見自己喜愛的角色“死去”的人。 百鬼丸在開始是一個一無所有的人,真正意義上的一無所有,但是他也因此得以看得見他人的靈魂,也因此得以躲過世間醜惡的聲音,景象。在這樣一部悲觀色彩濃厚的動漫裡,純白色的靈魂是對我唯一的救贖,我也相信這也是百鬼丸在一片黑暗中看見的亮光。所以他能看到美緒的純潔,所以美緒給了他前所未有的觸動,我看到有評論說“就怕美緒到最後都不知道自己的靈魂是純白色的”。我是打心底對美緒感到尊敬的,因為她放棄了身體的純淨,她以此作為交換的是她夢想的田地,更是她靈魂的純淨。在她的身上體現到的兩面性,也許也是作者想要表達的。同樣的,在百鬼丸一次次使身體完整的同時,他面對的世界開始複雜起來,失去肢體的痛苦,死亡時的慘叫。我看過的評論中,有人說“百鬼丸的得到也是失去”,我想這便是體現在百鬼丸身上的兩面性,當然,並不止這些。

悲劇,在百鬼丸的父親向鬼神乞討時就已經發生了。所謂的代價,所謂的最重要的東西,究竟是百鬼丸的身體,還是他想要的江山呢?他到底是得到了,還是失去了呢?

動畫信息

多羅羅
中文名:多羅羅
原 名:どろろ
又 名:Dororo
首 播:2019-01-07(日本)
IMDb:tt94583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