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牌情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12:39:00 作者:King Language

  雖然是走的競技路線,但對於主角是少男少女們來說,情感線是無法忽視的因素,可是綾瀨千早到底情歸何人呢?真是個微妙地問題,從出場內容來看,十有八九是青梅竹馬的完美少年真島太一,從情節上來看,他真是一心一意放在千早身上,甚至為了她而重新開始歌牌,成為歌牌社團部長。只是從劇情上看,似乎總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也許沒有成為戀人的青梅竹馬都是一樣吧,太熟悉了,熟悉得有如空氣。不過話也說回來,這裡的情感也是幾近於無,也難怪評論說,第一男主的是和歌。

  我看過了電影,電影的內容算是改編自此作品的前半部分。可是說動漫確實比電影要強得多,畢竟內容豐富,那開始比賽前的和歌都記住了。而動漫中吟唱出的和歌也確實繞樑三日,餘音不絕,很是古風古韻,意境優雅,這是我看過最雅韻的漫畫作品,甚至比《交響情人夢》還好,畢竟那是西洋古典音樂,而這是極具東方傳統的內容。

  作品以千早和太一的一年級競技歌牌活動為主,從創立到整個一年的比賽和經歷。雖然相對於當今中國來說,這種歌牌競技也許讓古典文化有著更多“傳承”,但我還是比較懷疑的,這裡大江奏的內心獨白很是正確:這麼多參加競技的人中,有一個人真正理解和歌嗎?這怕也是掛羊頭吧。

  當然從青春熱血競技的角度,此作品還是非常的出色的,不管是故事、人物、精氣神等都算是上乘之作,很令人奪目之作,而且很純粹,很簡練,矛盾集中。確實是一部針對花牌的情緣故事。

動畫信息

花牌情緣
中文名:花牌情緣
原 名:ちはやふる
又 名:千早之歌 / 歌牌情緣
首 播:2011-10-04(日本)
IMDb:tt215075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