いやだ、人家玩的才不僅僅是歌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12:43:17 作者:煙花醉 Language

難波津に 咲くやこの花 冬ごもり
   今は春べと 咲くやこの花

秋風に-たなびく雲の-たえまより
  -もれいづる月の-かげのさやけさ
                                                                       ——百人一首

室友看花牌的漫畫,有次在她手機裡翻到了漫畫匆匆瞥過幾眼,就去網上找視頻。這一看就停不下來,索性把第一季全部追完了。剛關掉視頻的我現在還很激動······這哪裡是少女愛情漫,分明是熱血漫啊!~

故事其實還是很簡單的,小時候,女主角千早和男主太一還有新因為共同喜歡歌牌而走在一起,一起比賽,一起成長,一起在雪地裡說“想和大家永遠在一起玩歌牌”,之後因為家庭的原因,三人分開了,有人放棄了歌牌,也有人繼續愛著,經過不懈的努力,有人重拾了歌牌,有人在這條路上越來越強······

花牌情緣雖然是少女向,但卻與體育漫、熱血漫結合的恰到好處,在挑戰中,就連旁觀者也被主角的鬥志激勵,用心之深,堪稱精品,不愧是淺香守生。

動漫裡有這樣一句話“團體賽即個人賽,個人賽即團體賽”。在歌牌的團體比賽中,不像其他體育漫中眾人協作體現超常發揮或者熱情燃燒的畫面,我們看到的,只有眾角色在同一榻榻米上對戰,但其前期出場順序,以及自覺、信任種種,相比之下都是更加成熟的標杆,不僅僅對於花牌,即使是在現實工作中,這也是團隊協作中極其重要的環節。

如同生活中,不論是學習還是工作,都會遇到團隊協作,每一個人的成長曆程也如同花牌中的千早一般,逐漸從菜鳥長成可以獨擋一面的隊友,從只關心自己,到顧及全局,思維縝密。而要做到這點,首要的,也是必須的,就是如同千早般那股對花牌的熱忱!

認識自己,認識隊友,認識比賽,一步步,恰恰就是現代社會人的前進歷程,只是僅僅把工作學習奮鬥改成歌牌罷了~在這部動漫中,已經包含了戰鬥的本質,不斷打拼,努力得到自己想要的,戰鬥~戰鬥~戰鬥!

當然,花牌作為少女向動漫,自然也有愛情的氣息,風早,太一和新三人之間的感情線也相當牽動人心。

動漫本身的製作也很優秀,不管是千早隨風絲絲律動的髮絲,還是把歌牌在榻榻米上紛飛的情景,亦或是有眼神和揮臂的簡單戰鬥,拍出疾風怒濤、絕色華美、聲聲炸裂的魄力。還有值得一提的就是配樂部分,總是起到好處的渲染出了氣氛,良作就是這樣在細節上取勝的!

いやだ、我們玩的才不僅僅是歌牌,在榻榻米上灑落汗水,拍起歌牌的瞬間,難道你沒看到你的青春也跟著一起颯颯紛飛嘛!!

動畫信息

花牌情緣
中文名:花牌情緣
原 名:ちはやふる
又 名:千早之歌 / 歌牌情緣
首 播:2011-10-04(日本)
IMDb:tt215075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