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也得過青春期綜合徵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7:46:10 作者:紀子 Language

其實之前對科幻題材沒有很感興趣,沒有脫離低級趣味的我也只是因為聽到朋友調侃的男主會撩之類的噱頭,才開始看這個番。沒有想到它所講述的,被空氣所控制,不想要明天的到來,情感與理智的博弈,一度讓我覺得,其實我好像也得過青春期綜合徵。

麻衣學姐和咲太,初見就是很不一般的。在我看來似乎還夾雜著一點點被青春期這個年齡所限制的色情在裡面吧。咲太毫不掩飾自己所謂的對於女性之美的遐想和垂涎,但本質上卻是尊重麻衣學姐的。那段被評價為羞恥爆表的操場表白,一個人在與被大環境所掌控的空氣做鬥爭,真的讓人非常感動。雖然表白後還不忘對麻衣學姐說一些不痛不癢的騷話,但作為前一秒這個世界上唯一記得學姐的人,他該嚇壞了吧。

其實在很多很多時候,也很希望自己能從這個世界上消失,沒有人記得自己,特別是在社交頻繁的煩躁之下。但是真的被所有人忘記之後,會難過的吧,不求有一個人可以三天三夜不睡只為記得我,但只要有一份牽掛,其實就很好了。畢竟能不能被看見只是一種表現手法,如果沒有被記得,沒有被在意,其實和不被看見,不能被觀測到,也沒有區別了。

小學妹逐漸喜歡咲太,是情理之中的事情,這也讓故事後來的走向,變得戲劇化了。小學妹被周圍的氛圍所控制,咲太也一直告訴她,別人的眼光不重要。這並非是局外人無關痛癢的安慰,是咲太經過“送醫事件”之後的成長。我覺得青春期的我們大部分都面臨過這樣的境況,為了外在的目光改變自己。之後會產生後悔之類的情緒,咲太卻對懊悔的小學妹講,那這也是現在的你,坦然接受就好了。他真的是一個青春期裡足夠成熟的存在,尊重和珍惜每一個朋友,大膽表達對女神學姐的喜歡,絲毫不懼周圍人的目光,這些品質很簡單,卻也不是那麼容易擁有。

雙葉的故事,是我最喜歡的一個。一方面還在想我是不是一個好女孩,那為什麼我的好吸引不到他,他為什麼不喜歡我,一方面又在想,如果用我以為的男性都熱衷的女性特質吸引他,他會不會就喜歡我。我猜雙葉既希望國見就喜歡那個實驗室裡喝咖啡的自己,又因為遲遲等不到而動搖。只是國見深夜接到電話,衝到樓下那裡,真的覺得這個男孩子,好溫柔呀。結尾三人一起看煙花,她說,下次帶你女朋友來吧。

也許我們都得過青春期綜合徵,那段中二期過去之後,重新看這樣的故事就會覺得,其實自己以前還挺勇敢的。

動畫信息

青春期豬頭少年不做兔女郎學姐的夢
中文名:青春期豬頭少年不做兔女郎學姐的夢
原 名: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又 名:青春期笨蛋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姐
首 播:2018-10-03(日本)
IMDb:tt8993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