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向《日本沉沒2020》劇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2:14:56 作者:幻海一夢生 Language

刷完《日本沉沒2020》,感覺看這番時還是把小松左京的《日本沉沒》忘了的好,除了背景沒什麼共通之處。

總體上的感覺是龍頭•犬身•鳳尾,第一集和九十集不錯,中間劇情特別迷,有為了煽情而便當的嫌疑。有幾點我特別想吐槽:

1.步的腿像是為了劇情截一樣。我小學時曾讀過描寫唐山大地震的《鳳凰城》,女主秦家蘭在地震中倉促包紮,為救鄰居家的妹妹和瞎眼的弟弟耽誤治療感染氣性壞疽截肢,後來身殘志堅成為田徑運動員。步的故事像是對這個橋段的拙劣模仿,2020年的日本不是1976年的唐山,步家人健在,完全有條件消毒包紮,哪兒至於拖到截肢?姐姐在父母雙亡後帶弟弟在大海上漂還不夠勵志嗎?有必要非得截肢嗎?

2.航一郎挖的是什麼品種的山藥,一人多深的坑還沒挖到……

3.小野寺和田所是怎麼想的,事關日本災後重建的重要資料不給政府藏山洞裡,還不多告訴幾個人留個紙條啥的,小野寺要不是有工具人光環罩著早完了。還有都什麼年代了還存硬盤,日本都沉了也不怕電腦被水泡了,百度雲不香嗎?可憐的春生學長啊!

4.Kite的主角光環掛……算了,這跟前三點比不算啥。

然而這部劇也不是毫無可取之處,神社的彩燈、步和剛的海上漂流、五人rap都在詮釋一句話“人世間最寶貴的東西是等待與希望”。另外湯淺政明×阪本龍一×牛尾憲輔,音畫值得一看。

動畫信息

日本沉沒2020
中文名:日本沉沒2020
原 名:日本沈沒2020
又 名:Japan Sinks: 2020
首 播:2020-07-09(日本)
IMDb:tt120310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