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裡的超現實,春風吹又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2:25:18 作者:愛飯。 Language

愛春生,有人會不喜歡春生嗎。

比起強大更想成為溫柔的人。

無論何時,總是那麼溫柔的你。

いつでも、どんな時も優しい春生へ


(性格聖母)女主的名字:步 あゆみ 

意味:一直向前慢慢前進

女主弟弟的名字:剛 ごう

意味:前進Go

總體來說看完非常滿意,最後湯淺還是讓我們看到希望了的,比如第十集最後幾分鐘裡出現的風箏和小野寺。

現實裡的超現實,春風吹又生。 - 第1張
現實裡的超現實,春風吹又生。 - 第2張
現實裡的超現實,春風吹又生。 - 第3張

「日本沉沒」極其真實,真實到湯淺給的那丁點浪漫被現實抵消被吞噬掉了,每個角色的刻畫也很到位。每當代入感強烈覺得這也太慘了時,湯淺又教我做人,接二連三,還有更慘的。想來湯淺用這種超現實刻畫風格來折射日本的某些社會現象,教會我們如何更好地面對自我+現實。

個人尤其喜歡第九集,rappppppp可愛瘋了,春生的那場跑步接力燃到頭皮發麻,整部番的精髓就在這集了。(燃到爆就轉悲愴,湯淺在我的胸口插了無數刀子。)

第十集大型日本文化輸出+煽情現場。有點爛尾=形象工程。就不說了。

音樂真的沒話說,陣容強大+太好聽了,畫風也很喜歡的。


第一集

現實裡的超現實,春風吹又生。 - 第4張
第一集 走向終結

主角是在東京生活的武藤一家四口,一場未知的地震改變了他們的生活,日本上下陷入混亂之中。

一個引子:飛機上的武藤媽媽(游泳選手),空姐問她身體狀況還好嗎,暗示著媽媽身體狀況可能不好。

弟弟剛是個遊戲宅,姐姐步是個田徑選手。ps:本部番出現了很多奧運運動元素,田徑,游泳,射箭等。

現實裡的超現實,春風吹又生。 - 第5張

第一集震後場面非常慘烈,比如女子更衣室,建築場地,以及空中人肉彈,著火爆炸場面等更甚。武藤父親掛在神社森林裡的彩燈起到了一絲絲安慰作用,小剛眼皮受傷,用裝訂機把傷口縫合起來真的極具疼痛感。

這裡的主要人物角色:武藤一家四口,七海姐姐,古賀春生(前跑步運動選手)

pps:一個人間現實藉手機小細節

現實裡的超現實,春風吹又生。 - 第6張
我能借用一下你的手機嗎

第二集

現實裡的超現實,春風吹又生。 - 第7張
第二集:東京再見

避難神社已經不安全了,一家四口+七海+春生準備逃離東京。

春生小細節:因為媽媽去世了,春生戴著耳機封閉自己的內心。

一起在神社避難的人在逃亡時,向左走向右走產生了分歧,分散成兩組人。

分別時的合照以及剛和他的小朋友分開是的手指交叉祈禱手勢

現實裡的超現實,春風吹又生。 - 第8張
you made my day.
現實裡的超現實,春風吹又生。 - 第9張
fingers crossed for good luck.

女主真的很善良,看到路邊的老爺爺老奶奶並且從父親那裡要來最後一瓶水錢送給了那雙老人。

我只想給你喝一口,你卻全部喝掉了。

幸好樂觀的父母們後來找到了水源,並且還能苦中作樂和家人一起漂流玩耍。

凶殘的烏鴉,奔跑的野豬,極其真實,真實到殘忍,好不容易吃上了野豬肉。第二集結尾刀子來了,

現實裡的超現實,春風吹又生。 - 第10張
因為去挖山藥被炸死的父親。

女主:爸爸,快點吧,我想吃山藥。

爸爸:看看你,每次吃山藥都那麼興奮,因為爸爸做的山藥最好吃了。

boom 刀子不能我一個人吃。

一個小細節:因為挖山藥,武藤媽媽在石頭上壓了錢。


第三集

現實裡的超現實,春風吹又生。 - 第11張
第三集:一個希望

父親死後,陷入自責情緒的女主。

現實裡的超現實,春風吹又生。 - 第12張
吵架中的母女

母親真的是一個很棒很完美的角色。吵完架後,搭上了順風車。喝醉的暴躁小哥企圖性侵七海姐姐,然後武藤媽媽幫助七海用電棒擊倒了凶徒,並撿了凶徒的眼鏡給青生換上了。一路前進遇到了富士山🗻。

現實裡的超現實,春風吹又生。 - 第13張
春生想拍卻沒能拍下來的富士山。

因為(腿傷了)步說想要去上廁所,七海帶她去找隱蔽的當上廁所,結果七海因為去了更下面的草叢吸入毒氣瞬間死亡。女主內心os:又一個人因我而死。

這個時候希望之光。超人氣有油管直播風箏出現了。

flag:富士山爆發,日本沉沒。

女主步和風箏的對話真的看的頭都大了,最後風箏決定和他們四人一起前進了。

現實裡的超現實,春風吹又生。 - 第14張
放縱不羈愛自由的風箏

五人途經一個超市,準備補充物資,遇到了瘋狂店主老爺爺+他的機器人。ps:女主人設有點聖母。


第四集

現實裡的超現實,春風吹又生。 - 第15張
打開的門

在超市換物資的五人被老闆爺爺射箭攻擊了,剛的遊戲機被射箭弄壞了,老爺爺幫忙修好了。禁菸的可愛機器人,孫女在哪裡呢。因為發現整個日本在傾斜,四個人加上老爺爺和他的機器人準備一起逃亡,尋找希望之光。途中遇到了一個攔車的外國人丹尼爾,加入了隊伍,到了聖光市。

舟車勞頓的一行人可以找地方停頓了。哈哈哈哈,咖喱裡面都會放大麻的聖光市,一個自帶聖光的理想烏托邦。還附帶軟文化輸出:金継ぎ 金繕一種修復摔碎的盤子的手藝,日本人把它變成了一種美妙的藝術,象徵著日本人對事物的愛惜之情。聖光市美好到不真實美到難以置信,直到最後被毀滅。聖光市的聖母大佬,可以通靈與往世之人溝通。

現實裡的超現實,春風吹又生。 - 第16張
一個在做瑜伽的聖母 我愛這個動作

老爺爺(一個大麻上癮患者,戒斷反應中)為下文做鋪墊。


第五集

現實裡的超現實,春風吹又生。 - 第17張
第五集 悲傷幻想

看題目就知道聖光市只是一個人類幻想,因為受到聖母感召而聚集在一起的社區。

現實裡的超現實,春風吹又生。 - 第18張

你相信這個世界上有通靈有靈媒有神學嗎?聖母可以通過大地之力與往世之人溝通,並給活下來的人開啟新的道路。步想通過靈媒聖母和父親通話,結果和母親發生爭執。

現實裡的超現實,春風吹又生。 - 第19張
這樣的媽媽真的太好了

中間那場DJ風箏 DJ春生的表演真的很棒,春生的轉變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現實裡的超現實,春風吹又生。 - 第20張

母親因為和步吵架,被丹尼爾安慰到了,這個世界上總歸是不幸要多於幸福的,但是我們都還在不是嗎。

步:你為什不逃離日本呢?

風箏:因為有趣,僅此而已。

(活著就是為了有趣,風箏把他的個人浪漫做到了極致。)♥️

聖母做愛的性張力真的吸引到我了,讓我想起了湯淺的另外一部《獸爪》。

老爺爺大麻上癮,準備帶走酷似自己孫女的小孩逃走,結果因為神智不清撞車被抓起來了。


第六集

現實裡的超現實,春風吹又生。 - 第21張
聖光市的終結

老爺爺沉迷於大麻已經壞掉了

現實裡的超現實,春風吹又生。 - 第22張

人就算壞掉了,也是可以修好的。

中心人物小野寺地質學者出場,用摩斯密碼告訴步,這裡很危險會發生大地震。

現實裡的超現實,春風吹又生。 - 第23張
你是我的眼

地震發生時人們的反應尤其真實,剛被廚師救了,一命換一命,原來廚師是打假賽而被除名的關取級別力士。有的市民會搶金條,丹尼爾和有的聖光市的人都準備留下來,真的很感人,再見了寶貝。風箏沒辦法救出老爺爺,並留下了大麻給老爺爺,抽了大麻的老爺爺真的很剛。

本來是想和大家一起迎接未來,但是卻一起走向了毀滅。

現實裡的超現實,春風吹又生。 - 第24張
請大家為自己而活。

我們去哪裡呢?

去哪都不是去黃泉。


第七集

現實裡的超現實,春風吹又生。 - 第25張
日本的黎明

一行六人,準備去港口登船尋求救援。全靠抽選,我是被選中上船的人。emmm女主步本來可以憑藉自己運動員候選參賽者的身份優先上渡輪的,後來因為得知自己母親做過心臟手術,自動放棄了優選機會。

現實裡的超現實,春風吹又生。 - 第26張
心臟 手術 電池

小野寺地質學家再次預言,富士山噴發,再次逃亡。逃亡穿上有一群種族主義血統言論的傻雕發言……令人窒息。小感人的地方是機器人也要留下來不上船,以及一行人最後上了一個大叔的船。途中因為受到波及,一行人分開,大叔+姐弟進了救生皮艇。

現實裡的超現實,春風吹又生。 - 第27張
進入了尾聲

第八集

現實裡的超現實,春風吹又生。 - 第28張
媽媽最差勁了

皮艇裡的大叔和姐弟三人在海上飄著,大叔吐血身亡,屍體被海鳥吃了大半,另外一半被鯊魚吃掉了。

現實裡的超現實,春風吹又生。 - 第29張
慘死的大叔

在飄了很久之後,終於和媽媽以及春生重逢了。弟弟剛真的很厲害,會做指南針,會人地理座標,遊戲宅的勝利,以及有關於井之頭公園划船的傳聞。

現實裡的超現實,春風吹又生。 - 第30張

船上的繩子不小心被底下的東西扯住了,而且母親的心臟輔助器的電源沒電了以及併發症產生。就跳下水去拉掉那個繩子,然後就這樣死掉了。當時的獨白是,母親小時後給姐弟兩人讀的一成不變的故事。有點煽情了,湯淺政明又給我插刀子。

現實裡的超現實,春風吹又生。 - 第31張
第八集結尾的光影 像極了鯨落

第九集

現實裡的超現實,春風吹又生。 - 第32張
日本沉沒

最喜歡的一集x100 第九集的春生就好像打開了某種max開關,好在之後春生和風箏兩人相遇了。

rap就是吐槽合集音樂就是救世主!

風箏🪁:開始吧,聚集在這裡的日本人。我們是同一條船上的倖存者,到底是怎麼了,不用把話藏在心裡,全部吐露出來吧,藏在你內心的聲音。我們沒有道路,沒有大地,沒有時間,把你的不滿宣洩出來吧。

剛:這個國家的人很拘謹,都是些老好人,畏畏縮縮,在意體面在意得要死,擁有內向的島國性情卻總是喜歡團體活動。和周圍的人不一樣就會被當成怪人,拘泥於小細節還棒打出頭鳥,和有個性的國家完全不同,這種國家沉沒了活該,但我可不想陪葬。

風箏;那邊的春生,日本可是被diss了哦。

春生:噢,那個光說不練的小子,少自以為是了,雖然嘴上討厭日本,但你的消極就是日本人的寫照,有個性和自私只有一線之隔,過度表現自己只會讓自己痛苦,老好人也沒什麼不好,掉了錢包還能找回來,真的最高。重視體面才不會傷害人,這份貼心正是溫柔所在,雖然拘泥於小細節,但延伸出了服務精神,貼心以及追求正確,真面目不是貶義而是特技,日本製造受全世界信賴,你只是通過網絡連接看世界,憑什麼自以為很了不起,高高在上地批評?討厭的話就快點滾出日本吧。將來後悔我可是不管的噢。

步:唧唧歪歪吵死了,一會海外一會日本,拿國家對比,有什麼意義。每個地方都有優缺點,人也分好壞,到處都有犯罪,處處都有奇蹟,吵吵鬧鬧煩死了,做決定的都是自己。地球本就沒有劃線,為何現在要在意國界。將某個國家的人刻板化,本荒謬至極。此時此刻,終於明白,比起在哪,和誰在一起更重要。只要大家都在,我就能活下去,你們就是我的容身之處,謝謝。

現實裡的超現實,春風吹又生。 - 第33張
承包風箏

小野寺和風箏公用的那個氧氣瓶,heart broken

現實裡的超現實,春風吹又生。 - 第34張

小野寺大叔救回來了,但是存儲器被沖走了,和海浪賽跑春生。

現實裡的超現實,春風吹又生。 - 第35張
我可是春生選手
現實裡的超現實,春風吹又生。 - 第36張

燃燃燃爆,從第一集戴著耳機緊握著手機沉浸在悲傷裡的春生,成長到勇敢肆意奔跑春生。

春生:春風吹又生。

第十集省略。因為第十集不好看。

動畫信息

日本沉沒2020
中文名:日本沉沒2020
原 名:日本沈沒2020
又 名:Japan Sinks: 2020
首 播:2020-07-09(日本)
IMDb:tt120310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