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呼籲:湯淺休息一下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2:36:22 作者:Yifu Language

《日本沉沒2020》的線條有強烈的湯淺風格,但無奈背景與動作的作畫的完成度太低,一直到邪教結束甚至有一種半成品的感覺,完全就是上一部《映像研》工匠精神的反面教材,部分場面不說我還會以為是JC社做的,實在是有些讓人失望。

但最後三集突然行起來了,在一些小的情節上真的很出彩,溫泉RAP、風箏的求救、海堤的跑步、日本風景總集等等。特別是風箏求救那裡的作畫張力幾乎可以媲美《乒乓》、《心理遊戲》... 這是從災難中緩慢復甦的堅韌不拔的精神,那一張張“照片”是來源於帶有生活氣息的獨特日本審美體系,是當下的日本人飽含人文關懷的對國民細緻入微的觀察,是對不同個體所抱有的相同而溫柔的平等對待。BGM的溫存中透著一絲絲殘酷,殘酷中溢出的是接棒人的繼續活下去的堅強。

不由得讓人想起我國的獻禮片《我和我的祖國》,歸屬感不應該是不停地回顧彼時的成就,而應該是在過去的一切都覆滅時那向前看的發自內心的眾志成城,因為那才代表著希望。在這裡我想起了荒木飛呂彥為東京奧運創作的海報,同樣是充滿了博愛與希望的作品。

但這種以現實的筆觸來描繪末日題材還是太不適合湯淺那天馬行空的想象力了,你的長處是誇張的藝術表現張力,一定要用好啊。最後我僅代表個人希望湯淺政明能休息一下,高產似那啥了都,好好準備下一部超越《心理遊戲》的電影吧!

動畫信息

日本沉沒2020
中文名:日本沉沒2020
原 名:日本沈沒2020
又 名:Japan Sinks: 2020
首 播:2020-07-09(日本)
IMDb:tt120310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