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看了一集,不評分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2:38:36 作者:老龔歌粉想暴富 Language

感覺最近對Netflix的原創動畫有PTSD了,感覺沒有已有的完成度高的劇本,光有資本真的是不夠的。衝著湯淺政明去看的,能看出他的風格,但還是覺得少了點什麼。角色設定不太喜歡,開篇女主沒救同伴,一路逃跑,也許是想表達災難中的人性的弱點,結尾也有女主哭戲的呼應,但還是不能跟這樣的女主共情。可能要欲揚先抑,但看了下豆瓣看完的一些評論,後期女主的塑造還是無法讓人信服。

有兩點疑惑,女主爸爸不是那個騎摩托狂奔遭遇了大廈傾塌的人嗎?怎麼後來毫髮無傷地出現在神社那邊?女主媽媽在飛機上等待跳救生艇時,遠方看到似乎是海嘯襲來?然後她就跳進水裡了,這是什麼操作?

敘事方法有點奇怪吧,女主旁白講到家裡的彩燈那裡,感覺有點突兀,可能和聲優配音的情緒有關,後面看到山上的彩燈那裡,真的就是生硬了,感覺就是要強行催淚一波。

最後女主哭著說自己拋棄了同伴,父母安慰她只要你還活著就好?emmm,想表達的東西很迷。

結尾掉下來的屍體,還有滴落的血跡,留了一點懸念,但還是給不了點開第二集的衝動。

動畫信息

日本沉沒2020
中文名:日本沉沒2020
原 名:日本沈沒2020
又 名:Japan Sinks: 2020
首 播:2020-07-09(日本)
IMDb:tt120310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