鎧冢霙,你喜歡我的長笛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1 21:53:09 作者:hqi Language

鎧冢霙,你喜歡我的長笛嗎? - 第1張

從某種程度上來說霙與希美二人內心的缺陷是一樣的: 1. 霙覺得希美是自己的一切,而覺得自己只是希美世界微不足道的一環。 2. 希美覺得自己配不上霙的天賦,會麻醉自己覺得霙需要靠自己才能與周圍發生交流。

在人際關係中,霙是利茲,希美是青鳥,是希美撿到孤單的霙然後給了她另一片天空。 對於音樂,沒有什麼利茲,只有青鳥。

青鳥不僅象徵帶給人們幸福,它更需要自己的藍天。

“反正青鳥回來就好了” 希美說這句話也是相當自欺欺人。青鳥隨時都能回來,但利茲還是那個利茲嗎。自己退部又重回,霙是怎麼想的呢?霙恐怕內心在責怪自己,不然當時為什麼不接受我的擁抱?

鎧冢霙,你喜歡我的長笛嗎? - 第2張

雙簧管爆發之後被眾人圍在一起的霙,深切認識到自己的平凡的自己,這些事實讓我還能有什麼理由去禁錮住霙,讓霙留在自己身邊。

歌詞裡唱到『空は綺麗なのに ボクには屆かない』,所以才告訴我打開鳥籠的方法吧。

鎧冢霙,你喜歡我的長笛嗎? - 第3張

後半程希美幾乎一直在逃避,就像一年級時沒有告訴霙退部的消息。直到生物標本室霙的第一次主動出擊。我不能就這樣飛走,至少我要說出我的心意。

鎧冢霙,你喜歡我的長笛嗎? - 第4張

故事的最後,她們終於明白不同的道路並不一定會導致兩顆心的分離,霙不再亦步亦趨跟在希美身後,希美也接受了自己的平凡。可在看你飛走之前,我還是要拼命支撐起你的音樂。

鎧冢霙,你喜歡我的長笛嗎? - 第5張

很多評論都說這是一個關於放手的故事,可在我看來更像是從「一方把另一方當做全世界,一方對另一方才能的自卑」這般病態愛關係轉變為「在不同的道路上欣賞與陪伴的關係的故事」 可是如果她愛你的原因不是你所希望的原因,那你還會接受這份愛嗎?

愛又是什麼呢?

我記得長笛的反光灑在你的身上,那麼鎧冢霙,你喜歡我的長笛嗎?

鎧冢霙,你喜歡我的長笛嗎? - 第6張

動畫信息

利茲與青鳥
中文名:利茲與青鳥
原 名:リズと青い鳥
又 名:莉茲與青鳥 / 吹響悠風號全新劇場版1 / 吹響吧!上低音號劇場版完全新作霙與希美的故事 /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完全新作 みぞれと希美の物語 / Liz and the Blue Bird / Liz und ein Blauer Vogel
首 播:2018-04-21(日本)
IMDb:tt70898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