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位的兩人,由平行線到相交線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00:13:47 作者:che Language

TV二期的故事中霙和希美的關係就給人一種不對等的錯位感。這次莉茲與青鳥從人設就加強了這種感覺:希美的人設更加偏向中性的帥氣,活潑陽光,深受後輩的喜歡,走路都是帶著風的,霙則總是輕屢髮絲,兩腳踟躕,獨來獨往,完全是一個柔弱的少女。

開始的十分鐘,我們所看到的霙完全就是一副戀愛的少女模樣,霙眼中的希美像情人眼中的西施熠熠生輝。霙把希美當作自己的青鳥,當作自己世界的全部,沉浸在這份依戀中,不願放手,拒絕他人,無法向前邁出一步。

在希美眼中的霙又是什麼樣呢?我們只是看到她的搪塞,轉移話題。兩人腳步的不合拍,disjoint。

但是或許,這份關係並不只是這樣。霙並不只是莉茲。她的音樂能夠吸引到後輩,能得到老師的賞識,能夠讓她去音大,去更高的舞臺,她也可以是青鳥。那現在,她對於希美的眷戀,是不是成為了籠子呢。

希美在兩人關係中也並沒有那般的自信,她的志願表也是空白,她也想去音大,她也羨慕和嫉妒霙這份才華,而終究,她是沒法成為霙的。這份感情讓她自卑,迴避,她在一年級不辭而別,她移開了霙靠近的肩膀,她沒有向霙透露自己的志願,她逃離了霙的「最喜歡」的擁抱,她在聽到霙的演奏時流下了眼淚。

最終,在她坦誠的時候,在說“霙,你好狡猾”時,可不曾想過她的逃避其實對霙是更狡猾的行為呢。霙把每一天當作最後一天去依戀她,霙對她以最深情熾烈的告白:

“喜歡希美的笑聲,喜歡希美的話語,喜歡希美的腳步聲,喜歡希美的頭髮,喜歡希美的...一切”

她卻終究無法迴應,或者說,只能這樣迴應了:

“喜歡霙的雙簧管”

“謝謝”

“謝謝”

“謝謝”

這真的是,最溫柔的拒絕...

兩人彼此認清了錯位,坦白了心意,選好了道路。霙的下一站是音大,而希美在為大學入學試做準備,但是現在,她們還可以一起合奏。平行線上的兩人現在成為了相交線,此時此刻,在那一天到來之前,兩隻青鳥就這樣在交點上,腳步合拍,joint。

動畫信息

利茲與青鳥
中文名:利茲與青鳥
原 名:リズと青い鳥
又 名:莉茲與青鳥 / 吹響悠風號全新劇場版1 / 吹響吧!上低音號劇場版完全新作霙與希美的故事 /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完全新作 みぞれと希美の物語 / Liz and the Blue Bird / Liz und ein Blauer Vogel
首 播:2018-04-21(日本)
IMDb:tt70898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