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起自由飛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00:21:56 作者:牧誓 Language

拂過你拂過的鞋櫃 用你剛用過的水龍頭 看著你從樓上向我燦爛一笑 跳動的馬尾辮 活潑地一轉,踏進練習室的清晨時光

你翻開這本看上去很美的畫冊。與我靠得很近很近。 “一個人”。始終孤身一人的利茲。這個詞,好像顫到了我內心孤獨的那根弦。我好像已經知道,利茲就是我了。

想起那天,你向我搭話。你的笑容,你的美麗音色。好像一束光照進了我的心裡。 “要不要一起參加吹奏部呢。” 就是那一刻改變了我的人生。

“最後兩個人還是分開了呢”。你依舊用你的活潑嗓音隨意地說到畫冊上的結局。 不,怎麼可能。怎麼可能分開。

不對,不是這樣的。利茲,青鳥,他們會永遠在一起的不是嗎。“要永遠在一起,哪怕分開一天,一小時也不可以”。

“怎麼有點像我們兩個呢?” 為什麼,你是在說什麼。我們?……分開……?

人群陸陸續續來,清脆的鞋跟聲,去找學妹們了,你從我身旁,帶過一陣風,走過,離開。

同組的聚會就不用了,我只看著她,跟她回家就好。 ……什麼,結果你要和你同組的人… “嗯,拜” 等等,我為什麼要這樣說。我都拒絕了學妹們了…

“明天見。”

我拿出青鳥的羽毛,緊緊握在雙手中。 “為什麼來我這裡呢” “因為看到利茲,總是一個人呀。” 啊,是這樣嗎,希美。

“所以請永遠,留在我身邊。”


利茲看到空中的兩隻鳥,在飛,就像久美子和麗奈一樣,她們都自由自在地飛在空中,一起自由地飛翔。

我曾以為我是青鳥。 可是原來屬於天空的,是你啊。

你的雙簧管那麼好。新山老師會想讓你去音大,但不會想到讓我去對吧。

你不是一直像是被我保護的人嗎。你不是一直說“我跟著希美就可以”嗎,可是你為什麼那麼強。為什麼,你吹得那麼好。新山老師都會找上你,不,我應該是永遠保護你的身份吧。

我不應該輸給你。我也應該考音大。 我還是那個永遠被你需要的人,你總是那個會看著我的人。

“我的書可以借給你啊。”是吧,你總是需要我的。 “圖書館的書,不能再借給別人”。 “我知道了啦。”我笑著轉回頭去。我感覺得到我的笑容在消失。 對啊,你就是這麼厲害,你永遠是這麼認真,對這些事情,永遠是這麼認真。讓人無法匹敵的認真

不,我害怕,我想握緊你。

“我們下週一起去游泳吧。”沒事,我們像這樣出去玩一趟,還是像原來一樣吧。一切都只是因為我太害怕。出去玩一趟,我就會安心吧。我們還是像以前那樣,最好的夥伴。 ……什麼,你還要叫別人…… 為什麼……什麼,你也會叫上別人一起了嗎。你不覺得我是獨一無二的了嗎。你不覺得…你不覺得…

我怎麼了。 還好,還好有個人剛好走過去整理你的視線,我可以整理好我失措的表情。 “好的哦。叫誰呀。”

黃昏,清亮的雙簧管重奏。 你在和誰。配合得這麼好。

你為什麼,是這樣…太狡猾了。原來你已經離我那麼遠。你是讓我安心入睡後卻飛到夜空中的青鳥。我完全不知道,漆黑的夜裡你去往的是哪個世界。偶然醒來,你已經不在身邊。

原來捨不得的是我啊。 我讓孤身一人的你進了吹奏部。 但是現在你的實力,我已經追不上了。 大吉山上,風在耳邊吹響。 上帝啊,為什麼要給予我打開籠子的方法呢。


為了你希望的幸福做任何事,哪怕因此別離,也是我此生最大的幸福。

我一直沒說出口,總是你在說,我都沒機會吐露心聲,但是聽我說啊,我不想離開你,只要能和你在一起我都無所謂。但是,你的選擇就是我的選擇。


是我不願意放手,是我因為自私把你留在這裡,把你關在籠子裡。你是註定要飛的吧。你有你屬於更廣闊的天地,我在地上仰望你已經足夠。

不過你也真是狡猾啊,我還真的相信你了,我還真的以為是你需要我的。你早就在與我這樣平凡的人不同個世界了吧。

等等…你為什麼說“聽我說”… 你想說什… “為什麼要讓我走…我想和利茲永遠在一起。” “只要能在一起,我做什麼都願意。 “不是誇張,希美,是你的全部。” “…………” 你很少向我吐露心聲,我常常有時不知道你在想些什麼,原來你真的,這麼愛我。謝謝。感謝你說的話,感謝你的擁抱。我也很喜歡你。

“霙的雙簧管,喜歡。”

謝謝。


我們今後會像兩隻鳥,在天空一起自由飛翔。

我們今後會像兩隻鳥,在天空一起自由飛翔。

動畫信息

利茲與青鳥
中文名:利茲與青鳥
原 名:リズと青い鳥
又 名:莉茲與青鳥 / 吹響悠風號全新劇場版1 / 吹響吧!上低音號劇場版完全新作霙與希美的故事 /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完全新作 みぞれと希美の物語 / Liz and the Blue Bird / Liz und ein Blauer Vogel
首 播:2018-04-21(日本)
IMDb:tt70898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