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我比想象中,更喜歡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1 23:33:31 作者:air視聽與幻覺 Language

被直男好友深情安利這部電影,看完有種很微妙的感覺。

熱評的第一條說【如果是學過樂器的女同性戀觀眾可能會哭崩。】

這句話我佔了如下幾點:學過樂器,性別女,哭了。

沒有到哭崩,但是兩個人終於找到了第三樂章的感覺完整演繹的時候,眼淚是不知不覺出來的。

這是音樂的魅力,也是魔力,不需要任何語言,旋律響起來的時候,你就知道,這個感覺對了。

其實剛才打出那幾點的時候有考慮過要不要加上同性戀這一項,想了想還是沒有加。

因為我的感情觀比較奇怪,從不以性別來區分,這個人是男性還是女性,同性還是異性,對我來說都沒有所謂,戀這個字發生在我與這個人之間,跟性別沒有任何關係。

甚至我希望所有人都能不侷限於這些分類,有些人的愛可能不會給人類,哪怕給一棵樹,給一隻貓,給一個布娃娃,不管把自己的愛給任何東西,只要不傷害不違法,就都可以被正常相待。

就像這部電影裡面,利茲和青鳥之間的愛,青鳥可以是女孩,也可以是青鳥,形態並不重要。

每個人的代入感不同,有人會把自己帶入成利茲,有人會把自己帶入成青鳥,就像電影裡的兩個女孩。

可是如果你真的愛上了一個人,你的存在需要由對方來參與定義的時候,你會分辨不清自己的定位。

當你以為你是利茲,想要給對方自由的時候,卻會發現其實對方才是利茲,想要給你自由。

所以我們每個人,既是利茲,也是青鳥,既是霙,也是希美。

希美讓我想起我曾經朋友最多的時候,在學生會裡和大家打打鬧鬧,每個人都以為我的朋友很多很多,即使有人離開了我也不會在意,甚至不會發覺,生活也不會有任何的變化。

這樣的以為,才是最致命的。

致命在希美的性格很難像霙一樣去說出心聲,去吶喊不是那樣的,你的存在對我而言和其他人都不一樣,你離開我會很難受,我只是不抗拒和別人交流,並不是你眼能所見的人都是我的朋友,真的不是。

所以我羨慕霙,我羨慕所有可以固執地表達自己情感的人,而不是明明內心做了很多掙扎,卻依然假裝若無其事的人。

沉默的是霙,表白的是霙,被大家覺得委屈的是霙,因為希美身邊有很多人,而霙只有希美。

可是希美,分明就是另一種形式的霙啊。

希美這樣的人之所以會讓大家覺得她開朗外向朋友很多,或者若無其事,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這個人本身,會優先考慮別人的感覺。

她不會選擇跟一個人離的太近,也不會選擇跟一個人離的太遠,怕打擾別人,也怕被別人疏遠。

她也許會得到許多人的好感,但最容易失去的,恰恰是自己最在意的人。

而霙這樣的人,現實生活中如果遇見的不是希美,或者說如果喜歡的人並不喜歡自己,其實會給對方帶來很大困擾和負擔,並且也多半不會有好的結果,分道揚鑣老死不相往來是太正常的結果。

但正因為她遇見的是希美,所以故事才得以繼續,才會有跌宕起伏的情感和矛盾。

兩個人互相給對方上了人生珍貴的一課。

當我們把自己感情世界只設定給一個人以後,其實是很難給對方自由的,霙的孤獨在外,希美的孤獨在內,兩位利茲都需要青鳥的陪伴。

而青鳥一定會飛走,不管是自己想要飛走,還是被利茲放飛,因為人會長大,而這就是長大的代價。

但真正長大以後再來看這個問題,其實就會發現沒那麼難解,鳥需要飛,鳥也需要回家。

兩個關係親密的人,會學著放手讓對方去飛,也會在各自飛累時互相陪伴。

因為只有放過這次手以後,才能看清,自己其實真的比想象中,要更喜歡你。

可能我比想象中,更喜歡你 - 第1張

動畫信息

利茲與青鳥
中文名:利茲與青鳥
原 名:リズと青い鳥
又 名:莉茲與青鳥 / 吹響悠風號全新劇場版1 / 吹響吧!上低音號劇場版完全新作霙與希美的故事 /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完全新作 みぞれと希美の物語 / Liz and the Blue Bird / Liz und ein Blauer Vogel
首 播:2018-04-21(日本)
IMDb:tt70898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