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30 11:58:16 作者:小小二二 Language

    追完《那朵花》。
    或者,叫《未聞花名》或是《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見的花的名字。》。其實也都無所謂的吧。
    吐個槽什麼的。一直以來就不是一個煽情黨所以看到煽情的東西有時候會蠻不舒服的。首先女主的人物設定,這個,實在不知道讓人說什麼好。芽間同學的聲音和形象等等實在實在是有些矯情。其實我想說看到女主的時候感覺真的還不錯,但聽到聲音以後就幾乎崩壞了好麼?需要這麼樣麼少年?
    不過,以上完全不是重點所以可以忽略。雖然一直口口聲聲說不是煽情黨,但是對《那朵花》的感覺真的蠻好的。本來以為芽間這種人物設定我一定會噴出來的說,結果居然還是滿懷對《那朵花》好感地從頭看到了尾。這麼說來也許真的成煽情黨了?不不不,我才不要成為那種奇奇怪怪的東西呢。
    但就是蠻感動的,好像覺得很開心也很悲傷結果也說不清神馬心情了。總之很喜歡。平心而論,《那朵花》的人物畫風似乎有點奇怪(一定是我沒從90年代的eva畫風中回過神來),最終話似乎有點過分煽情,但就是覺得很治癒的樣子嘛。
    其實就是很普通的人物設定很普通的劇情設定,但真的真的有一種讓人回到過去的最純淨最清新最平淡最美好的狀態的感覺。好像是忽然發現其實一切從來都不是那麼的美好,我們都走在各自的路上有著各自的算盤唱著各自的歌;忽然發現最開始的一切那麼矯情那麼幼稚那麼叫人受不了,還不如現在成熟理智淡定的好。但是又最後認定這明明就是很美好就是很清新很純淨,那麼,大家都回去吧,儘管充滿了淚水和尷尬。希望能好好的面對,好好的把這種一切還沒有開始時候的感覺找回來吧。
    淚目時,也會相信還是回得去的麼。
    不過,還是沒有流眼淚喲。說不定二次元對我來說已經很難有什麼淚點了吧。其實我也慢慢傾向於認為,感動與流淚是沒有什麼必然聯繫的。
    君と夏の終わり 將來の夢 大きな希望 忘れない 10年後の8月 また出會えるのを 信じて 最高の思い出を……
    (與你在夏末的約定 將來的夢想 遠大的希望不會忘記 十年後的八月 我相信我們還能再相見 懷著最美好的回憶)
    好像又矯情了呢。

追記:
    或許還是應該慶幸沒有在畢業季追這部番的嗎?
    我還會回去嗎?或者還會記得十年前的八月有著(也許)什麼約定嗎?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是否還有勇氣點開那個視頻的鏈接。
    另:對畫風不習慣是我的問題……改正。

動畫信息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中文名: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原 名: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又 名:彼花未知名 / 未知彼時花開名 / 那朵花 / 那日所見花兒之名我們仍未知曉 / 未聞花名 / あのはな / Ano Hi Mita Hana no Namae o Bokutachi wa Mada Shiranai. / Anohana: The Flower We Saw That Day
首 播:2011-04-14(日本)
IMDb:tt191327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