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去的將來的正在走過的這個夏天,我還是一直喜歡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30 12:24:37 作者:一卷 Language

【如果有一天我變成了一朵花,你們會看見我麼?】

你還記得十年前的夏天,二十年前的夏天,那個在捉迷藏的間隙裡偷偷跑回家,不顧媽媽在身後喊“不要穿著鞋就踩進來啊”,抓起一瓣西瓜又奔出門去的自己麼?

你還記得老人們握著蒲扇搬小板凳坐在院子裡乘涼的夜晚,那桶和大家一起悄悄爬上天台七手八腳點燃的,儘管樣式普通得要命也還是讓你呆呆地仰著頭感動了好久的花火麼?

你還記得悶熱的黃昏裡天空飄過的幾片粉紅色的雲,把裙子一角微微吹起來的風,黃綠的樹林裡鳥兒劃過的沙沙聲響,和太陽底下電線杆拉出細長的有麻雀停駐的影子麼?

你還記得某個漫長的夏日午後,吃得很飽的自己躺在地板上滾來滾去,用腳趾去戳電視機盒子上的按鈕逐個換臺,卻因為是星期二的下午只有懊惱地看著停滯的休息畫面盼著時鐘一點一點走過去的心情麼?

你還記得,你的童年麼?

眼下是面碼坐在桌前唱歌,面碼抱著毯子趴在床上,面碼跑過一條長長的街,面碼仰起頭扯住宿海的衣角……滿滿的,那麼多面碼。

明明是看不見也感覺不到的存在,明明在片頭就已經變成了一朵藍色的五瓣花,卻很有力氣地、好記性地、信心十足地回來,小動物一般蹭在宿海身邊。

大家都以為自己忘記了。大家都欺騙彼此說已經忘記了。想要為了自己的未來,把小小的面碼藏在心裡。想要取代她。想要模仿她。想要請求她原諒自己。想要把她變成只屬於自己的回憶。直到宿海說那一句,“面碼回來了啊,”又各自露出鬆一口氣的悲傷神情。

面碼回來了。可是我看不見她。感覺不到她。她在我身邊嗎?抱住我了嗎?她長大了嗎?還穿著白裙子嗎?她真的回來了嗎?你還喜歡她嗎?那些埋藏在心底的話,也終於是時候說出來了嗎?

欸,面碼,你是來幫我們找回那年夏天丟失的小小幸福的嗎?

【我最喜歡仁太,仁太的這個最喜歡是想成為仁太的新娘子的那個最喜歡】

就算再不甘心,再想停留久一點,時間也還是兀自有規律地一圈趕著一圈。既然不屬於這個世界,就總歸是要被帶回去。可是在走之前,在徹底消失之前,哪怕大家已經看不見我了,還是想要玩一回捉迷藏,還是有很重要很重要的話想要說給你們聽。

可是好狡猾,你們本來就知道的吧。

或許我們都變了,或許我們會一點點長大,會一點點拋棄原來的自己,會忘記一些原本以為永遠不會忘記的事,會認識新的朋友開始新的生活,可是這樣也一定不要忘記,我很喜歡你和你和你。

因為友情就是,哪怕我已經記不清你的臉,記不清曾經說過的話寫過的紙條,記不清我們共同擁有的那麼多年,在過去的將來的正在走過的這個夏天,我還是一直喜歡你。

動畫信息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中文名: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原 名: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又 名:彼花未知名 / 未知彼時花開名 / 那朵花 / 那日所見花兒之名我們仍未知曉 / 未聞花名 / あのはな / Ano Hi Mita Hana no Namae o Bokutachi wa Mada Shiranai. / Anohana: The Flower We Saw That Day
首 播:2011-04-14(日本)
IMDb:tt191327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