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必會被溫柔相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30 16:31:47 作者:盛夏の雪 Language

看完這兩季我影響深刻的就是龍套的成長和心境變化。第一季裡的龍套給人的感覺是壓抑不住力量的小白,對於主角來說小白這個設定其實很有意思,因為它真的太普通了,沒有情感,沒有興趣,沒有朋友,沒有參加社團,沒有屬於自己的圈子,這一切到後面我們也都知道了不是因為他傻什麼都不懂,而是在刻意的壓抑自己的優勢與長處之後的自我封閉,他無法認可自己擁有的龐大的超能力,因為他覺得那會讓他變得不幸,實際上他也確實控制不了那份力量。但實際上他跟周圍大多數的人一樣,是心理有缺陷的問題少年。

先說說靈幻吧。要說到龍套成長的改變的契機,那就是遇到了他的師傅靈幻,靈幻其實是個很有個人魅力的人這點在第一季就有了鋪墊,到了第二季具體描述了靈幻的故事。龍套的成長受到了靈幻的影響,而靈幻也是如此,兩個人在不知不覺的互相影響。

在龍套最迷茫的時候他選擇了求助於他人,而靈幻在第一次遇到龍套後心裡想的是這個孩子真的在煩惱,說的話是進來吧,做的動作是滅掉剛點燃的香菸,這都為後面對靈幻的描寫做了鋪墊。靈幻其實是個很普通的正常人,像其他人一樣有優點也有很多不足,但跟其他人不一樣的是,他不喜歡對自己撒謊,他討厭那些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教唆誘導的浮誇之人,因為他知道那些都是假的,所以他選擇了離開本可以很安逸生活的圈子而選擇符合自己性格和職業操守的清流行業,就像多田便利屋一樣,靈幻在尋找活著的意義,他希望自己能夠過的充實,但實際上很難堅持自己的初心,被掛以欺詐師的身份已是常態,就當快要放棄的時候,他遇到了龍套,自此二人都開啟了新的人生。

溫柔必會被溫柔相待 - 第1張

龍套一直都是按照靈幻的命令行事,而片中出現了兩個龍套在自我掙扎的場景,一個是第一季裡面對他人的邀請參加社團的事,這次他在掙扎了一陣還是選擇了去協助師傅。這時龍套的心境就已經發生了變化,他想要改變現狀,這也是他第一次主動尋求改變,這時的龍套已經慢慢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生存方式。另一個是第二季裡面對師傅對自己想法的否定而做出的選擇,他選擇了遵從自己的心意,這也導致了他與靈幻的關係發生破裂。靈幻的生意如日中天,這也導致了靈幻開始一廂情願的想要支配“手下”來滿足自己不切實際的幻想。靈幻錯了嗎,他錯了,但主要是他忽略了一個很重要的地方,那就是龍套已經開始學會自己思考了,已經變化得他快不認識了,這就是龍套的成長,開始組建自己的圈子了。在面對新聞媒體大眾的質疑,不斷的壓迫靈幻去思考,這才終於意識到自己其實是被龍套拯救了,就如龍套也被靈幻拯救了一樣,龍套想起自己迷茫的時候,一個聲音告訴他哪怕擁有超能力,你還是一個人類,這和腳程快、學習好、體味重一樣,超能力也不過是一種特徵。兩人都在沒有意識到的情況下被彼此拯救了。

我在看的時候有注意到一條評論,“龍套的身邊全員好人”,讓我印象深刻。仔細一想,確實如此,不過這也和龍套的理念有些許的聯繫,那就是人是會改變的,他堅信不管一個人之前有多糟糕,都是可以變成好人的,我想著就是為什麼龍套身邊都是好人了吧,他們都被龍套所感染,這比超能力更能讓人信服。記得第二季裡爪的boss說過一句話,只要我有力量大家就會跟隨我,說的不錯,但也只是能讓人跟隨而不會讓人信服,這有本質上的區別,前者不管怎麼樣還是孤獨的,而後者則是能與更多性格的人在一起交流碰撞出新的火花。龍套和靈幻都是溫柔的人,而溫柔必會被人溫柔相待,我對此深信不疑,當他做錯了事遭到周圍質疑時,會有人輕輕的告訴他,沒關係啊,因為我知道你是個好人。

溫柔必會被溫柔相待 - 第2張

動畫信息

路人超能100第二季
中文名:路人超能100第二季
原 名:モブサイコ100 II
又 名:路人超能100第二季(臺) / 靈能百分百 第二季 / 靈能百分百2 / モブサイコ100 第2期 / Mob Psycho 100 II
首 播:2019-01-07(日本)
IMDb:tt93000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