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皮相哪裡都不像(完結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17:24:43 作者:雨苔思音 Language

  當時一聽是江戶川亂步紀念之作,就把亂步奇譚列入了追番列表,然後觀感如下。
  看上去一般,也許是慢熱呢。小林絕壁是女主!
  我的智商受到了極大的摧毀。小林絕壁是女主!
  原來不是推理而是社會番啊。小林絕壁是女主!
  影男好人蘿莉控萬歲胖子死。小林,嘛,男主就男主吧。
  陽子姐姐的節操已經救不回來了。無視小林中。
  這個十二面相還是有點意思。其實小林和班長的cp也挺帶感。
  教練我想學數學,還有計算機,還有鋼琴...
  我的驗屍官怎麼可能這麼可愛。班長一定要救回小林啊。
  班長和小林終成眷屬,完結。

  聲明,我是沒看過亂步老爺子的小說,所以如下內容如果不對請大家叫我裝逼犯。
  人們都說亂步老爺子肯定會氣得活過來,其實大可不必,你看看這個亂步奇譚,除了片名和開頭致敬一下,剩下的和亂步的相似之處也就是角色名稱和標題了。(就好像這還不夠似的)
  人設,真心蛋疼。感覺作畫也很糟糕,前幾集看下來就感覺劇情給觀眾餵了一坨大大的屎。
  不過從加賀美景觀成為十二面相的那一集稍微有些改觀,畢竟是逮住了社會上一個比較敏感的話題做出拷問,這個時候大家也該真正清醒過來,這番壓根不是推理,而是讓我們先看幾個變態,然後商量怎麼制裁這些變態,法律制裁不了怎麼辦,那麼就用暴力啊,怎麼引發暴力,用數學手段,混沌公式,可是以暴制暴畢竟不是最好的手段,那麼更好的社會如何達成又成為了我們導演留給我們的問題。
  就這個大綱而言,似乎還不算太差,如果把小林的人設搞得正常一些,至少像暗殺教室裡的渚一樣都行,然後作畫再精緻點,人物動作流暢些,某些不明覺厲的數學影響社會的橋段再給出些更合理的解釋,也許這番也能成為神作。
  所以當前幾集讓我降低了期望後,看看後面,除了劇情扯點,也不是那麼糟糕。
  不過要說和亂步老人家有真正的半毛錢關係的話,也就是那種精神變態的描寫了吧。
  可是就是很奇怪,明明畫面配樂都在努力,但是我們看那些變態的畫面不是震驚,而是“哦,這樣啊”的感覺,只有些許驚訝,還稱不上震撼。
  這就是敘事的張弛。
  即便妄圖致敬也不是編幾個變態就能糊弄過去的。
  更不是畫女硬說男就能被人們所原諒的。

動畫信息

亂步奇譚
中文名:亂步奇譚
原 名:亂歩奇譚 Game of Laplace
又 名:亂步奇譚 拉普拉斯的遊戲
首 播:2015-07-02(日本)
IMDb:tt51054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