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4:41:53 作者:洛洛可 Language

       凌晨04 :26 ,叛逆的魯路修第二季暫告一段落。
 
       進化,在第二季的末尾提到次數並不多的詞彙,但卻深深地刻在了腦海中。

       甚至來不及沉澱出足夠的情感,就這樣,想要訴說一切。

       一開始,至少到了第二季的第15集,我都還是不喜歡魯路修的。他所做的一切在我眼中不過是小孩子的遊戲,而他也只當那是遊戲。他所有的行動力和思考的前提只有一個----------- 娜娜莉.Vi.布里塔尼亞 他的妹妹,他活下去的唯一理由,他要毀滅世界的決心。

       我沒權利評價他的做法,因為他是魯路修.Vi.布里塔尼亞。

      人的認知由所處的環境所決定著。因為他的經歷,因為世界的腐壞,因為布里塔尼亞皇帝-------- 綃魯魯.Di.布里塔尼亞,他父親的狂妄野心,因為決定一切罪惡由自己揹負的堅定。魯路修.Vi.布里塔尼亞 最終選擇了自己作為他所痛恨的布里塔尼亞帝國的終點。娜娜莉.Vi.布里塔尼亞期盼的溫情的充滿幸福的新世界的起點。

       進化,因為無數鮮血的洗禮。真正的蛻變,因為內心渴望的稱之為願望的事物。

       我以為,他口中的 零之鎮魂曲 是一個讓世人都會平息憤怒的祕密武器。但事實上還是我過於狹隘了,真正的 零之鎮魂曲 是魯路修.Vi.布里塔尼亞 的鮮血,是他的死亡。原來從他走向布里塔尼亞王座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經決定了自己的命運。一如他最開始說的:有開槍資格的,只有那些覺悟被射殺的人。

       他要揹負所有的罵名,他要承受一切的罪惡。因為他渴望並要創造一個世人內心真正期盼的世界。不僅僅是他深愛的娜娜莉,他要所有人都獲得幸福,唯獨沒有他自己。

       為了不讓以失的血白流,只能撒下更多的血!為此要先成為修羅。

       他還是那個會對妹妹溫柔微笑的18歲少年 。但再也不是那個只會禁錮在仇恨的魯路修。

       當監視他的那個虛假的弟弟羅洛.蘭佩洛基選擇守護他而死。當他最後微笑著說:因為我們是兄弟啊。當他跪下求朱雀絕對要保護娜娜莉卻被朱雀死死踩在腳下。當他面對著最愛的妹妹 --------娜娜莉.Vi.布里塔尼亞 的質問是不是為了自己想要毀滅世界而緊握著顫抖不已的雙手冷冷的回答:不要狂妄自大了,我怎麼會為了你,我只是想要征服世界而已。當娜娜莉摔倒在身後大聲罵著他是卑鄙的人他只能頭也不回含著淚去解除freyja的自爆而挽救一切。

       魯路修.Vi.布里塔尼亞 ,我總想問為什麼,為什麼會是你,為什麼與你對戰的敵人總是自己最愛的人。

       從兒時的玩伴樞木朱雀到失憶時最信任的弟弟羅洛.蘭佩洛基,最後,卻是一直想要拼命保護的妹妹娜娜莉。

       也許吧,因為你是王,因為你是人們眼中的修羅,因為你違背了他們心中所相信的正義。所以,你註定要揹負凌駕於眾生之上的孤獨。
         
       05:06 天邊泛起魚白,伴著慘淡的紅。一如你的鮮血染紅的布里塔尼亞帝國的旗幟。晦暗下是不可抑制的陽光,就要灑落大地。

         魯路修.Vi.布里塔尼亞 死了,這是故事的終點。一切都結束了,你選擇的命運最終如你所想的到達了新世界。真好。

       我不該否定戰爭的意義,我不該痛恨流血的犧牲,因為我的現在,因為你創造的未來,都是由此而生。我該感謝,你的子民們該感恩,戰爭所賦予的一切---------昨日人民所期待的明天 。

       進化,在前進的腳步中追尋真理,哪怕流血或流淚。



======================================================


《原點》和《終點》是在看完 叛逆的魯路修 第一時間寫的,當然一開始是發表在了空間,現在只是搬運到了豆瓣。恩,就是這樣啦~~~
 

動畫信息

反叛的魯路修
中文名:反叛的魯路修
原 名: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又 名: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 叛逆的魯魯修 / Kōdo Giasu Hangyaku no Rurūshu / コードギアス はんぎゃくのルルーシュ
首 播:2006-10-05(日本)
IMDb:tt09943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