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黴的勒魯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6:35:34 作者:星辰帶蟹 Language

動畫片畢竟是動畫片,再怎樣裝深沉也脫不開要面向低齡觀眾的宿命。

勒魯什也絕對是個倒黴的人,在現實世界裡屢試不爽的各種規則,放在了動畫片裡就要受到“是正義還是邪惡”的審判。

如果帝國願意給予第十一區的人們平等和自由,那麼之前又何必實行了那麼多年的隔離制度呢?反抗分子們又何必冒著生命危險進行種種恐怖活動?然而代表著愛和正義的尤菲公主只一個提案,帝國居然同意了?對集中營的住民們肆意屠殺的帝國居然同意了?高喊著人就是要有高下之分的皇帝居然同意了?自恃高貴鄙視賤民們的貴族們居然同意了?如果這些不是帝國的陰謀,那這種動搖整部劇集存在基礎的情節也會出現,只好說萬惡的編劇實在已經爛至廢柴了。

當然,我可以理解為什麼他們會這麼爛。因為還要顧慮到低齡的受眾,所以一定要強調世界的真理最終還是正義的,是美好的。

扯啊~

“用錯誤的方法達到正確的目標也是沒有意義的!”樞木朱雀這樣叫囂道。然則在現實世界裡為達到目的最有效的方法卻往往正是不擇手段。你的目標越大,犧牲的東西就越多。不要說什麼道德啊不殺人之類的了,要成為王者,第一個要殺的就是自己。讓自己變得殘酷、鐵石心腸,摒棄一切同情和軟弱,與爭霸無關的東西全部都要能夠捨棄。我們每個人都是社會人,是複雜人;但若你要成為王者,就要斷絕人性,成為最純粹的權力人!

用正當的方法達成正確的目標,這個殘酷的世界上哪裡會有這麼輕鬆和完美的結局供你選擇啊?樞木朱雀的結局,無非就是使用了正當的方法,卻最終造成了錯誤的後果而已。而這種幼稚不堪卻又自以為是到極點的人,在動畫劇集中倒是經常出現。偏執地認定自己以為的正義就應該是全人類的正義標準,然後狂熱地向他人灌輸這一點,遇到無法說服的就予以毀滅。本質上來說,他和《銀英傳》裡的霍克准將完全是一路貨色。

去死吧,樞木朱雀!光榮屬於黑色騎士團~

動畫信息

反叛的魯路修
中文名:反叛的魯路修
原 名: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又 名: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 叛逆的魯魯修 / Kōdo Giasu Hangyaku no Rurūshu / コードギアス はんぎゃくのルルーシュ
首 播:2006-10-05(日本)
IMDb:tt09943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