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的代價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5:57:27 作者:冰糖狐狸 Language

    這部動漫的人設出自Clamp大媽的手筆,絕對是美型的保證。人都出奇的長挑,尤其手、腳部分,長得有點不成比例,就像紙做的娃娃,風一吹就飄起來了。雖然總有點彆扭,卻也高挑、纖細和性感。色彩也是慣用的鮮豔、絢麗。從視覺上絕對屬於上乘之作。
    聽覺上也是一流的享受。福山潤的演繹讓我激烈讚賞,魯魯修的理性、智慧、霸氣和細膩的情感在潤潤壓低的聲線中表現得淋漓盡致。假如沒有潤潤的聲音,這個理智卻又容易憤怒的美少年形象肯定會大打折扣。私自以為,除了彰彰可以勝任以外,潤潤絕對是最合適的人選了。戲中還有很多值得稱讚的聲優,但是,不如魯魯那樣具有衝擊力,在此暫不提及。
    除了畫面和聲優值得稱道以外,故事情節才是最大的亮點。在23集裡,我被毫無預警地擊倒了兩次,終於覺得也有不把觀眾當弱智的動漫編劇了。

致尤菲
    第23集的突然大逆轉把我的神經撼動得快承受不了了。這個編劇的心好狠啊!竟然讓尤菲以這樣可悲的方式謝幕。大多數的動漫都是溫情脈脈的,突然之間的殘酷竟然讓我有點措手不及。
    假如你在無意識間做了一件你最不願意做的事情,犯下了彌天大罪,一個你永遠無法原諒自己的罪過,你還會有活下去的勇氣嗎?當你滿心歡喜地以為自己終於幫助曾經喜歡的人走出陰霾,獲得皆大歡喜的結局時,他卻突然對你舉起了槍,你的心會碎嗎?
對於尤菲,大帝國的皇女,因為希望能夠給娜娜莉帶來幸福的生活,希望曾經喜歡的魯魯修能夠忘記仇恨,不惜逆兄長、皇姐的意思為殖民地的人民建立一個平等的行政區,讓他們不再只是一個代號,能夠堂堂正正地擁有自己國家的名字。所以,當她聽到魯魯修承認她的努力,願意合作的時候,她是多麼的幸福。可是,魯魯修cease力量的失控使她陷入了萬劫不復的境地。魯魯修無心說出的戲言成為了她即使拼命反抗仍不得不去執行的命令,一個讓她永遠不會原諒自己的命令。大肆屠殺她努力希望能夠和平共處的殖民地人民,假如她清醒後知道她的行為,看到自己沾滿鮮血的雙手,目睹滿地堆積的屍體,聽到千萬殖民地人民的咒罵,如此善良的她必將生不如死。即使她沒有清醒過來的機會,但魯魯修致命的一槍也足以讓她飲恨而去。為什麼她這麼努力希望保護的人,她曾經喜歡過的人,她這麼信任的人竟然要致她於死地。還好,朱雀的謊言讓她不知道自己所犯下的罪過而能夠帶著一絲安慰離去。可是,朱雀、柯內利婭的悲痛和仇恨,卻是無法平息的。他們在自責,為什麼無法保護自己深愛的人;他們更是在憤怒,究竟是什麼力量讓這麼善良的人如此失常,做出如此驚駭的行為。
    心還在為尤菲感到痛。這顆純潔的靈魂為什麼要承受如此可怕的結局。
    心也在為魯魯修感到痛。仇恨難道真的要逼迫他走到所有人的對立面嗎?包括那麼曾經深愛的尤菲,和夏莉。

    致夏莉
    對,夏莉也是另一個因魯魯修而產生的悲劇。
    很早以前,她已經注意到那個與眾不同的充滿智慧的男生,他叫魯魯修。他的一舉一動都為她的視線所追逐,她親切地稱他為魯魯。
    她以為他就是她一直以來要等待的白馬王子。可是,在她鼓起勇氣想要表白的時候,她接到了父親在一場騷動中喪生的噩耗。在雨夜裡,她悲痛地擁抱著姍姍來遲的魯魯,就像抱著生命中唯一剩下的救命稻草,讓淚水肆意地和著雨水流下。以同情換來的吻讓她暫時忘掉了巨大的悲痛,讓她以為並沒有被生活完全拋棄。那刻,她還不知道自己擁抱的這個深愛的人就是那場騷動的始作俑者,他就是把她推進悲痛深淵的罪魁禍首。終於,她還是發現了他就是ZERO,那個間接殺害了父親的凶手。她的世界崩塌了。而命運似乎覺得這玩笑開得還不夠大,非要她以顫動的雙手握著槍指著這個她所深愛的殺人凶手,眼睜睜地看著那個突然冒出來的女軍人要揭開已經暈厥的他的面具。假如他的真面目被公開,他必死無疑。他是殺人凶手,他欺騙了自己,他該死。可他是魯魯,那個她一直深愛著的魯魯,那個她以為值得交付一生的優等生,他不能死。手不停地顫動著,心裡兩個聲音在撕咬著。啊,魯魯馬上就要被拖出來,那個女人馬上就要轉過身來了。砰!槍聲響起來了。她竟然扣動了扳機,那女人轉頭,眼裡滿是憤怒和難以置信,慢慢地倒下。無意識中,她把屍體拖到了隱蔽的地方。然後她看到了一個綠色頭髮的女孩,自稱是魯魯的朋友……她已經忘記了自己是如何回到了宿舍。她只記得自己殺人了,為了那個殺害了自己父親的人……
    生活實在是對她開了一個太大的玩笑了。昨天還是一個對愛情充滿憧憬幸福快樂的女孩子,今天就成為了失去父親的殺人凶手。
    她希望把這痛苦的一切忘掉,她帶著所有對魯魯的記憶來到了父親的墓前。她希望尋求已經不能再痛愛她的父親的原諒。
    但是,為什麼她手裡握著槍,而且她對魯魯開槍了!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她慢慢地失去意識了,她痛苦地希望忘掉一切。但是,她看到魯魯看著自己在說話,魯魯在說什麼?“對不起,假如是我給你帶來這一切悲傷的話,那我會抹去你所有關於我的記憶。”他說要她忘記所有關於他的一切,忘記她長久以後珍藏著的有他存在的時時刻刻。不,她拼盡最後一絲力氣發出惶恐的尖叫!不要!那是她僅有的生存的力量。她並不是真的希望忘掉,她只是希望逃離痛苦而已。但是為什麼?為什麼真的要她忘掉!
    一幅一幅畫面的倒退,她的回憶被一點點地抹去。清醒之後,她的記憶中已經不再有他,那個她曾經那麼喜歡的他。屏幕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變得模糊。實在不忍心再看下去了。為了夏莉,忘掉自己最珍貴的記憶,那是多麼的不甘心,那麼的不情願。也為了那痛哭的魯魯。因為在那散落一地、主角全是自己的照片中,他才發現,原來他一直以來已經習慣了這種被注視的感覺,她對他,其實已經有著特別的意義。但是,從今以後,在她心裡,不會再有他的存在了。

    致魯魯
    面對魯魯修這樣的角色,一個近似於魔鬼的人物,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恨不起來。難道是因為潤潤誘惑的低音讓人著迷而忘記了角色本身的罪惡。還是因為他本身也是受害者,原來善良的他被一步一步地逼上了修羅之路。他以為自己控制著命運,其實命運一直在把玩著他這顆極其有趣的棋子。

動畫信息

反叛的魯路修
中文名:反叛的魯路修
原 名: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又 名: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 叛逆的魯魯修 / Kōdo Giasu Hangyaku no Rurūshu / コードギアス はんぎゃくのルルーシュ
首 播:2006-10-05(日本)
IMDb:tt09943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