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身好友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21:11:12 作者:炸毛伯爵 Language

這是一部看起來普通卻又不平凡的作品,腦洞清奇槽點滿滿不可思議。《日常》是あらゐけいいち於《月刊少年Ace》/《Comptiq》連載的搞笑漫畫,後由京阿尼改編為同名TV動畫。

雖然說日常系列的番劇沒有欣賞門檻,然而笑點同頻,會笑得停不下來。電波不和,也許堅持不了一話。近幾年日常番大氾濫,賣腐賣肉大勢所趨,又或者刻意賣萌,全程無厘頭,理解無能。然而,《日常》這類溫馨又調皮的番劇,卻顯得更彌足珍貴。

通常日常番,主角都是固定的,因為內容已經碎片化了。但《日常》是通過略SF世界線日常化的片段,模擬一個街區居民的生活,集體AOE賣萌攻擊觀眾。

以笨蛋三人組和東雲研究所為主體,交叉描繪每個角色的萌點和蠢點。三秒被玩壞的佑子,在試卷上畫BL的藍毛,一隻8歲的蘿莉博士,帶著發條上學的機器少女。我只看了一集就一邊拍桌子一邊叫媽媽:“天啊!再這樣笑下去我會不會也壞掉?”

隨著兩條故事線的展開,諸多配角也撐起全劇的人際關係網絡。畫風很簡潔,很少有冗餘信息。每個角色刻畫地豐滿卻沒有過於“用力”渲染,每個角色有主線也有龍套,而路人甲又埋伏了彩蛋,交錯飽滿的情節令整部劇散發出立體的萌點。

所有日常類的故事都是生活中發生的小事,鐵打的吐槽,流水的梗,認真地賣萌,痴痴地笑。《日常》傳遞了一個理念:我們每天經歷的日常,也許是連續發生的奇蹟。

動畫信息

日常
中文名:日常
原 名:None
又 名:My Ordinary Life
首 播:2011-04-02(日本)
IMDb:tt209830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