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中的日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21:01:10 作者:Ella Language

很多人應該都是從那句笹原學長那句“我們每天所處的每個平凡的日常,也許就是連續發生的奇蹟”入坑的。我是前幾天,看某個剪輯,彈幕都在推這部“神番”,我才去看的。 昨天晚上刷完,聽著最後一話的ed,總有種遺憾的感覺。 不得不說,的確是“神番”。最初幾話我還沉浸在“應該有主線吧”的慣性思維中。前面跳脫歡樂的“日常”也會讓我捧腹大笑,各種脫線的世界線也讓我有些摸不著頭腦,get不到的日語諧音梗全靠彈幕理解,雖然很有趣,但是“主線在哪,主要內容是什麼,這真的是日常嗎”等等問題總是一直甩不掉。 七八話世界線逐漸開始收束,各種無厘頭的組合也開始相交,我這才明白,《日常》不需要主題,因為整部動漫就是用誇張的方式展現我們每個人可能經歷,也可能沒辦法經歷的瑣碎日常。

對標到現實中,我們每個人在不同的國家,不同的城市,做著不同的事,這也不是我們的日常嗎?我們的日常,不也如同《日常》一樣,哪裡談得上有什麼主線和劇情呢。

沉浸到劇情裡後,就會深深感慨京阿尼出色的能力。《日常》靠簡單的筆畫,鮮明的角色特徵,精美的打鬥畫面,無厘頭的重複和突如其來的熱血,在這些“雜亂”的時間線中,成功讓我們沉浸在了《日常》的世界中。

佑子是傻瓜性格,麻衣大神的淡定,美緒是上古神兵,姐姐是散漫地劍術天才,軍火女王,騎羊學長,東雲一家,可憐的中條,還有許許多多有趣的角色,他們每話緊靠寥寥幾筆,就被生動鮮活地展示在我們的面前,牽動著我們的喜怒哀樂,怎麼能說不跪地。

日常沒有所謂的主角配角之分,每一個人的行為和舉動都恰如其分,拿捏得剛剛好。雖然這樣說,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東雲一家。博士太可愛了,不管是用法子騙零食,甩鍋版本還是在地上打滾,都讓我顴骨升高。名乃是個時不時讓我心疼的角色,她是機器人,有著普通機器人的能力,還有博士惡趣味加上的奇怪能力,她一直都想融入普通人的生活中,卻囿於發條而感到自卑。萬幸她遇上了佑子她們,教會了名乃做自己才是最好的方式,你不必做普通人,名乃就是名乃,太好哭了。版本先生好萌,每一天的版本先生都威嚴滿滿呢!

op和ed也是格外用心的製作。每一話的op都是元氣滿滿的開始,ep就是溫柔的歌聲和畫面,象徵著《日常》一天的日常從元氣的開始到最後深夜沉入夢鄉結束。十四話後,每一條的ed都有所不同,溫柔的歌聲伴隨著緩緩展開的“日常的世界”逐漸結束,好像我們也走入了《日常》的世界,經歷了每一個角色的生活。彷彿她們是真實存在的,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有人賣著大福,有人在遛著“安慰狗勾”,有人在下雨撐起傘,有人在咖啡店遲疑點下意大利濃縮short,他們在《日常》中經歷著這些日常。

靠著跳躍的世界線,無厘頭的事件,塑造出了這樣引人入勝的日常世界,這也是日常的魅力所在吧。看完最後一話,彷彿有種遠離那個世界的感覺,就好像做了一場長夢終要醒來,怎麼可能不遺憾。

希望我們能夠在各自的日常中,奇蹟般的渡過我們所謂的日常。

動畫信息

日常
中文名:日常
原 名:None
又 名:My Ordinary Life
首 播:2011-04-02(日本)
IMDb:tt209830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