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天天度過的所謂的日常,實際上可能是接連不斷的奇蹟。說不定,不,一定是這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21:00:05 作者:劉徹 Language

日々私達が過ごしている日常は、実は、奇蹟の連続なのかもしれない。たぶん、や、きっと、そうなのかと思う。

不算影評,算是觀後感+日記。

沒什麼看的了我又掏出來日常看了,真是爆笑,笑死我了,明明看過四五遍了但是還是會爆笑,不停的發現彩蛋,不停的發現“啊原來是ta!”。

我超喜歡《日常》。

每個人都像我又不像我。

ゆっこ見證了好多超自然現象,但是和人分享又不會有人相信,看到和校長和鹿掰頭那一段真的太絕了,最後報告了一句走廊一切正常,被罰拎水桶,但是她覺得自己已經做完了所有的事情,反覆社死反覆丟人,biu特堂堂正正的說出了最想說的話然後堂堂正正的罰站。

みゆ喜歡畫畫,畫耽美,想被人誇獎但是有害怕周圍人看見自己畫畫,常常一衝動做了什麼下不來臺的事情之後才邁過那道坎。

……

所以太棒了!每個人都好真實,但是卻活的超級歡樂,那些不現實不可能的巨冷腦洞,我能看懂並且爆笑真是讓我非常非常幸福的事情。有這樣的一部番和我存在於同一個世代,讓我在大學裡灰暗困頓喪失活潑的日子裡,汲取了二次元的力量。

因為日常就是奇蹟,我們活著的每一天,和周圍人周圍的環境產生的每一次接觸,其實都可能是歡脫快樂的奇蹟,只要我們自己不逼自己,我們活的像佑子她們一樣。生活有灰暗有社死有望而不得的東西,但是每一天都是奇蹟。

我覺得最棒的就是,仔細看其實是有痛苦的。中村老師下班的定時影相里她拎著便利店的袋子,裡面大概裝的是速食杯麵。其實那天她回去之後面對的就是大將跑丟了。

上星對bad boy中之條抱有好感,但是準備正式認識一下的時候,發現中之條剃光頭了。上星的青澀悸動當場死亡。

美緒不停的在畫bl漫畫投稿,然後高興的對夥伴們說編輯叫我繼續投稿,他們肯定很看好自己。其實那只是套話,並不是真的看好美緒的作品。

還有……なの是機器人,博士賦予了她和人類一模一樣的思想,但是……她其實還是個機器人,她的思想、情緒是靠芯片,她永遠不可能和普通人一樣。

這樣的日常,這樣連續不斷、快樂同時又充滿悲傷、充滿不可預知好壞的日常,正是連續不斷的奇蹟,是許多人許多事同時運轉而產生的一切。

結尾三個大福給失戀的美緒開出一輩子友誼票,美緒在夕陽下回望她們,想到了這句話。笹原學長說的時候沒有人理解什麼意思,但是經歷了一番波折而漫長的日子之後,美緒才終於徹底理解話裡的含義。

託四人組和更多角色們的福,我也懂得了。

動畫信息

日常
中文名:日常
原 名:None
又 名:My Ordinary Life
首 播:2011-04-02(日本)
IMDb:tt209830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