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所經歷的每個日常,可能都是由一個個奇蹟組成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21:03:21 作者:月火 Language

在第一次看很久之後再回顧這部京阿尼銷量暴死之作,我終於明白了什麼叫叫做叫好不叫座,因為在這之前很多的影片叫好不叫座的原因是因為受眾少的話,這部番的銷量差的原因恐怕是因為標題在網絡搜索上並不容易搜到。但是我覺得在這部番裡面,所有人都可以快樂的不管從哪裡開始看,都能找到笑點與思考。

番如其名,日常,就是一群人的青春日常的群像劇,但是日常也並不日常,因為這部番名義上的女主人公是一名女機器人,是八歲的博士製作了她,家裡還有一隻會說話的貓,這可能是科幻或者奇幻作品中出現的劇情,一顆能夠統治世界的上古兵器木塊降臨到了地球上,還在一個女高中生手裡,這可能是傳奇小說才會出現的劇情,一個人拿著各種槍炮轟擊另一個人,但他永遠毫髮無傷。

這些看似不日常的劇情,在日常裡面都有,那麼為什麼叫做日常呢?

女機器人的煩惱是背上的發條無法取下,博士的煩惱是沒辦法一直吃零食,貓的煩惱是主人雖然愛它但總是疏忽,那個木塊其實是一個頭繩上的裝飾,上述的劇情是被想象出來的,一個人的槍炮只是用來凸顯她的傲嬌,毫髮無傷只是來顯示那個人的雲淡風輕。

這就是日常,用不日常來表現的日常。

那或許會有質疑,那這部番不會都是中二幻想吧。

但是中二與幻想基於人生與青春,而青春每個人都會有。

日常正是體現出了青春的幻想與現實。

動畫和書的區別在哪裡?表現方式而已,動畫有著畫面,文字,音樂三方面的表達。

京阿尼在這部番裡把動畫的優勢發揮到了極致。

悠揚的配樂與oped,萌系的畫面和誇張的特寫,與聲優的傾情表演,才使得這部美妙的動畫成立。

在一個個短劇的過程中,各條劇情線逐步推進,最終交匯。

但是又有人會問,這裡面會不會缺乏道理。

首先我對你在虛構程度極高的動漫裡都硬要找點道理讓自己不輕鬆的行為感到不適,但是我還是想說,這裡面還真不缺少道理。

機器人在擔心背上的發條時別人對她的安慰也好,暗地裡的安心也罷,都無處不透露著作者對於朋友的理解。

一段單戀的結束和一段戀情的養成都可以很快樂。

一個默默關心自己的好友是青春生活裡最寶貴的財富。

那張“永遠成為好朋友劵”不止見證著友情,也見證著青春的永遠延續。

每段看起來並不有意義的日常一樣值得珍惜,因為有意義的事情都是因為有了日常才會有意義。

而我們所渡過的每個日常,都是由一個個無與倫比的幻想,奇蹟,所組成的珍貴寶物。

青春會延續,日常也永遠不會結束。

就像是最後名乃戴上發條一樣,她解開了心結,又變得更為快樂,更為樂觀。

對生活中的日常永遠保持樂趣,對未來發生的一切都感到樂觀。

對細小的事情也要珍惜,遇見悲傷的事情也要再次變得快樂。

這或許就是日常所想要表達的一切

寫到這裡,又回想起京阿尼的那場橫禍,又開始更加發覺這部動畫的意義與帶給我們的快樂所在

我們所經歷的每個日常,可能都是由一個個奇蹟組成的 - 第1張

我們所經歷的每個日常,可能都是由一個個奇蹟組成的 - 第2張

我們所經歷的每個日常,可能都是由一個個奇蹟組成的 - 第3張

我們所經歷的每個日常,可能都是由一個個奇蹟組成的 - 第4張

動畫信息

日常
中文名:日常
原 名:None
又 名:My Ordinary Life
首 播:2011-04-02(日本)
IMDb:tt209830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