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日常的理性思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21:13:20 作者:酒碗愛子 Language

看了很多評論。
的確是這樣的,日常能夠吸引到極其龐大的兩群人,對其進行褒貶評價。
所有的動畫都是童話,這一句實在不過分。
但日常更像是現實版的生活童話,幻想與事實存在在百分比上跳躍無常。
恐怕這是激起人們對其抱有不同看法的重要原因之一。
霍金與譯者曾在《大設計》中一起書寫了一句話:我們的存在在宇宙中可以稱得上是奇蹟:金鳳花帶的矜持,或者是初始元素的傲嬌調和比例,還是微生物演化過程中喪失的失控論,都可以將人類作為最後的高等生命參數導出。
而這時,人類又開始利用自己,作為參數本身生產出了這部動畫的劇本與原畫。
奇蹟的堆疊。
滿滿的奇蹟。
在這裡仔細剖析所謂“生活作為連續奇蹟”的含義。
奇蹟一詞已經象徵概率上的“不可能性”。
連續的概念在《作為意志與表象的世界》中曾被指出是“變化的初始與悟性通過直觀而簡介在空間中感受到的所謂“存在”的抽象概念。”
無數主體與無數客體的關係,交織在一起形成意識上所謂生活的概念。
我們看不到生活的直觀,但動畫用簡單的側寫手法就表達出生活作為一種無序的進程所包含的藝術價值。
日常中並不是所有的事件都指向所謂道德。
這一點上是許多批判動畫所謂道德缺失的人不能體會的。
說到底,奇蹟又談何道德高尚?
恐怖事件的發生也許在人們眼中是“預謀”,而不是傾向於偶然性事件。
但反思之後,我們才能體察我們所謂的“預謀”也只不過是純粹的意志控制,部署在時間進程上的小小參數而已。
所以,結果不同,並不能否認我們每天努力的擺正“參數”是為了什麼,不論在學校,還是上班途中。
到這裡,我才能說我理解了這部動漫,也可以說我還是徹底的無知。
在你們運用大比例的主觀觀念和經驗主義談論日常時,請思考一下動畫過場時的模糊不清搖鏡手法的兩個大字——日常——為什麼會朦朧不清的真正含義吧。

動畫信息

日常
中文名:日常
原 名:None
又 名:My Ordinary Life
首 播:2011-04-02(日本)
IMDb:tt209830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