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最佳的競爭者之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2 17:43:20 作者:綠皮老妖怪 Language

明亮畫風下的黑暗本質,沒有多深刻的討論,卻將人類面對未知時的好奇心、勇氣、脆弱,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友情,以及人類最深處的陰暗面展現的淋漓盡致。前面十來集雖然略有黑暗,但總的來說還是略微偏歡樂的找媽媽故事,搭配深淵的奇妙設定,讓人想要一探究竟。最後一集是點睛之筆,達到劇場版的作畫、音樂,完美的節奏,幾次壓抑與釋放的交替,到最後氣球與第一季的呼應。觀看者的心情就在這一集中不斷起伏,到完全的釋放,進入尾聲,猶有回味。不但把娜娜奇與三人離開巢穴的故事交待的一清二楚,寥寥幾筆就把黎明卿的嘴臉完全展現。沒看過漫畫,上一集沒注意,看到網上一些對於黎明調侃的評論,還以為是好人,這一集才發覺這傢伙簡直是喪心病狂。期待第二季,雖然在這之前肯定會先去把漫畫追了,現在唯一擔心的就是故事在展開後能不能順利收尾了,尤其是深淵的設定,總害怕會爛尾。

不知道原作上是怎麼解釋的,要說唯一覺得不合邏輯的,就是那一幫子人,無論是孤兒院的朋友、老師,還有大叔和不動卿,都放心讓一個孩子去如此危險的深淵探險了,如果說不動知道莉可的身世還能理解,剩下的人就這麼信任雷古?明明連火葬炮他們都沒見過。不過想想也能圓上,正因為是弱者,在面對未知與危險時的勇氣與樂觀才讓人印象深刻。真正的勇氣並非來自於肉體的強大,而是堅強的意志,雖然莉可這肉體作為主角來講未免也太弱了點。

另外,娜娜奇真好吸,不知道多少人要因為這部動漫覺醒獸耳毛皮的癖好。

動畫信息

來自深淵
中文名:來自深淵
原 名: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又 名:Made in Abyss
首 播:2017-07-07(日本)
IMDb:tt72220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