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願意,你也能成為夏目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2 19:27:14 作者:溫言寫意 Language

對於日本這個國家,我覺得自己一直是兩個極端。我愛極了他們的動漫。可又對日本喜歡不起來。

我喜歡動漫裡那些細膩的,溫情的感動。小時候看動漫,是單純的喜歡。因為覺得動漫就是給孩子看的,美醜好壞分明。但現在看動漫,已經變得不單純了。因為是想在動漫裡找那些純粹的感情,那些強烈的羈絆。而剛好,日本動漫把這些刻畫得很好。

假如只能允許一部動漫永不完結。我希望是夏目友人帳。看過為數不多的動漫裡,我最喜歡夏目友人帳。並不是別的不好,而是夏目已經走進了心裡,似乎就自動地屏蔽了別的動漫了。這種感覺,就像你愛上一個人,不管他多好或多不好,別人都無法比擬。

20分鐘在一個電視劇裡,主題曲才剛唱完就過去一半的感覺。但在夏目友人帳裡,每一個20分鐘,都完美演繹了不同的美好和感動。在那些讓人懼怕的妖怪世界裡,並不都是充滿邪惡與憎惡,相反,他們有時候純真得讓我嘴角微揚,它們因為一句話耗盡畢生的等待。

夏目並不是一個完美的人。因為很多時候,他都在逞強。明明自己很脆弱,他還是會假裝很強大去面對那些常人無法承受的東西;他明明很想融入同學間的情感裡,卻又擔心自己的古怪給他們造成困擾被他們鄙視因而只能刻意保持著些許距離;他很在乎塔子阿姨和茲叔叔,但卻從來做不到像家人那樣隨意,他的客氣讓人覺得疏遠和不舒服。在面對那些心存惡意的邪惡事物,他心裡所認知的真善美,從來都是單純得讓人難以理解。雖然過程有時候讓人氣憤,可是到最後,總是能把人感動得眼眶溼潤,讓人輕易原諒。

每個人都是被孤單逼著長大。這話並不是沒有道理。也許我們每個人都曾是夏目。以前,現在。夏目因為能看到妖怪而變得不合群。那我們呢,因為什麼而顯得不同?敏感?愚笨?遲鈍?貧窮?自卑?很多東西藏在我們的心裡作祟,讓我們變得身不由己地不自在。但是我們是不是能變得像夏目一樣溫暖、治癒人心。有的人因為被傷害被攻擊就伺機報復整個社會,也有的人因為不公待遇而憤然恨世,也有人因為被孤立而放棄自己。但夏目總是用他的行動告訴我們,溫柔的善意,最能溫暖一切,融化一切。

夏目治癒了我們孤單的心。你也可以成為這樣的夏目,只要你願意。



動畫信息

夏目友人帳 第三季
中文名:夏目友人帳 第三季
原 名:夏目友人帳 參
又 名:Natsume's Book of Friends 3 / 夏目友人帳Ⅲ
首 播:2011-07-04(日本)
IMDb:tt272253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