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 真嗣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7:08:08 作者:PESCEWD Language

如果一切都是補完計劃裡啶真嗣的幻想世界的話,圍繞他來分析,他性格還挺複雜的。 首先解釋了啶源堂萬人迷和幕後黑手雙重身份的謎,因為真嗣萬分崇敬他,得不到但又渴望父親的接觸承認。啶唯同理,有父親和冬月的追求、綾波麗作為替身、還有律子及其母親的嫉妒,而且真嗣覺得他一直受到母親隱晦的庇護。 然後是對他有所影響的兄弟類角色。相田對武器機械有所痴迷,是不是eva世界觀的來源呢,真嗣也喜歡這些。冬二孔武有力,照顧妹妹,很有男子氣概,所以有班長這樣溫柔的女生喜歡,也許這正是真嗣認知中的男孩形象。再就是加持,幾乎算得上是真嗣的情敵和導師。畢竟他一人就牽動美里和明日香,到處留情,在情場上無往不勝,風度翩翩,是個“大人”。而真嗣自己還是十四歲的小孩,覺得自己不如他,不夠成熟,是很明顯的,他只能通過駕駛eva去力挽狂瀾來證明自己的不可或缺。

再就是對他影響最深的愛人類角色。

第一位,美里。在好友相里與冬二嘴裡,美里是任何人都幻想同居的大姐姐。果敢隨性,美麗聰慧,身材極好,既有家人似的照料關懷,又能滿足自己對同居以及帶點顏色的幻想(情敵是加持)。

第二位,明日香。明日香是從德國來的大小姐,驕矜明豔,要強主動,能調動真嗣的熱情和情慾,同步訓練那裡尤為明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連同學都調侃他們是小夫妻(情敵是加持,還有自身的被動)。

第三位,綾波麗。與母親有著相似面容與習慣的複製人,獨來獨往,神祕脆弱,讓真嗣心底有種同類的感覺。綾波麗,或者零,隨意吧,還和父親碇源堂能聊得來,讓真嗣無法不在意(情敵是父親碇源堂)。

感覺被父系崇拜和成人式成熟的壓力壓得死死的……

第四位,渚薰。這一位是男性,但是壓根不是人,所以性別也沒那么重要。他更多的像是一種象徵——真嗣對於“有人無條件愛我”的渴望。但我不知道是真嗣下意識覺得自己不配有人愛戀還是怎么的,總是有阻礙。渚薰的設置是最後一位使徒,人類的對立面,求死的天使。他自願死在了真嗣手裡。(情敵是自身的被動)

初號機設定為只認真嗣也很相像,真嗣需要獨一無二的肯定、無條件的愛。在此之前,哪怕懷抱各種目的的承認和愛也能讓他欺騙自己活下去。

整個世界觀不太明亮,全人類都是天災中的背景。靠真嗣自殘自毀以服務他人拯救危難,而他在感情上真的很笨拙,不敢多想不敢多做,總是需要別人主動。表面上我不幹了我好脆弱,心底還是有血性的。不是沒有選擇,而是他暗暗期盼著迴應。你看,我都捨身戰鬥了,為什么不給我愛呢?

還有,正常形態的Eva真的很帥,驚悚的時候就算了。

動畫信息

新世紀福音戰士
中文名:新世紀福音戰士
原 名: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又 名:Neon Genesis Evangelion / New Century Evangelion / 新世紀天鷹戰士 / 2000天鷹戰士
首 播:1995-10-04(日本) / 2019-06-21(美國)
IMDb:tt011215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