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沒有匪夷所思的劇情反轉和十惡不赦的大壞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1 20:16:54 作者:七月雪人 Language

2020年才第一次看《千與千尋》的90後不多了吧。從第一個畫面就被吸引住,再沒有一次將視線挪開,好像才剛剛坐在電腦前,兩個小時就過去了,每一幀都那麼治癒。

千尋跟隨父母去通往新家的途中經過一處神靈住所,穿過神祕的隧道,抵達了另一個世界,父母因沒有受住美食的誘惑,變成了豬,此處已經讓我忍俊不禁,我也曾在很小的時候,幻想爸爸變成一頭豬,但是想想如果他真的變成一頭豬,可能也會像千尋一樣,全力以赴去救他。

即便沒有匪夷所思的劇情反轉和十惡不赦的大壞蛋 - 第1張

好在這個奇幻的世界裡,也存在許多心地善良的人。千尋在小白、鍋爐爺爺、小玲的的幫助下得以為湯婆婆打工,只有付出勞動的人才能在這裡活下去。湯婆婆會對每個人施法,讓他們不記得自己的真實姓名,小白為千尋記住了自己。

你要永遠記住你自己是誰,才能夠朝自己想去的方向,堅定地奔跑。

即便沒有匪夷所思的劇情反轉和十惡不赦的大壞蛋 - 第2張

無臉怪形單影隻不受待見,只有單純善良的千尋沒有區別對待它,所以它最喜歡千尋,想把人們認為的世間最好的東西都送給她,但它並不明白千尋想要什麼。當它看到河川主人給大家帶來金子時深受歡迎,它學會了用金子尋歡作樂。但仍舊無法打動千尋,它很難過,跌跌撞撞追趕千尋,一直追到列車出發的地方。

金錢可以換來很多榮華富貴,但是換不來生命,換不來真心。

即便沒有匪夷所思的劇情反轉和十惡不赦的大壞蛋 - 第3張

當千尋決定乘坐單程列車去找錢婆婆的時候,她已經不是當初那個女孩。

起初看到那些怪誕的景象就害怕得手腳發軟、崩潰大哭的千尋,為了解救父母和小白,逐漸變得強大,上房揭瓦無所不能。就如鍋爐爺爺所說的,這就是愛的力量。

即便沒有匪夷所思的劇情反轉和十惡不赦的大壞蛋 - 第4張

沒有那麼強的邏輯關係,沒有匪夷所思的劇情反轉,沒有十惡不赦的大壞蛋,光是清新的畫面、寧靜悠遠的背景音樂、單純善良的人物角色就足夠引人入勝。

看宮崎駿的電影,就像燥熱的盛夏裡,迎面吹來一陣涼風,電影結束時,我已然忘了打開之前所煩何物。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