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句自我拷問都重拳捶在觀眾胸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7:08:17 作者:等一個人 Language

漸漸好看起來了

一開始喜歡美里,後來喜歡明日香

13集是分水嶺,前部分是叫什么 格鬥類動漫?13集以後開始出現大量的自我拷問。這種近乎自虐的拷問和自我批判在最後三集裡直接爆發,而且很多問題都是藝術性表達,暫停下來思考一分鐘也不見得“懂了”的那種。所以需要全程跟著動腦子。總之最後三集集中爆發式的自我拷問,彷彿自己也被剝皮抽筋皮鞭拷問,心情也逐漸抑鬱。這種呈現形勢在別的動畫裡沒有看到過,距1995年過去二三十年後的今天也沒有再看到,甚至在主流熒幕作品裡,至少我在,也沒有看到。這種表達需要天份,它不是可以模仿練習的,需要一點精神失常的崩潰和靈感降臨的恩賜。

要說一點不滿意的話,就是最後一集最後五分鐘。碇真嗣突然的“悟了”讓我不理解。長達三整集的自我拷問,角色十六年的內心桎梏突然在最後五分鐘被打開有點不合常理。並且作者傳遞給我的喪到極致的自我否定,給我一種無法解脫的困頓感,厭世更厭己。最後在一群人的掌聲中達成自我和解的結局像是為了he而強行畫上句號。

動畫信息

新世紀福音戰士
中文名:新世紀福音戰士
原 名: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又 名:Neon Genesis Evangelion / New Century Evangelion / 新世紀天鷹戰士 / 2000天鷹戰士
首 播:1995-10-04(日本) / 2019-06-21(美國)
IMDb:tt011215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