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膽評eva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7:09:15 作者:Napoleon Language

臣斗膽妄評:水平不低,神作過譽,情懷無價 整部劇其實就是一個青春期少年的真實寫照。劇中的人物都是符號:綾波麗是願望,明日香是渴望,葛城美里是慾望(三個角色都喜歡他,放現實裡就扯淡),戀母是軟弱,弒父是抗爭,隨身聽是朋友,宗教色彩是人都會有的中二心理。

很多觀眾吐槽主角真嗣性格軟弱,沉鬱,搖擺不定,但我覺得還是可以理解。細想一下人在成長前,或多或少都會有一段或反覆幾段這樣的時光吧。於是聯想到鬼滅的炭治郎,發現他比真嗣慘的多,一家五口全讓鬼殺了,為什么炭治郎從來沒有失去鬥志?仔細一品,發現是炭治郎有愛的人,有要保護的人,人身上一旦承擔一份責任,就不會首先憐惜自己的苦難了,當然也不會孤獨。反觀真嗣,別看他每天都有三個大美女圍著,其實都只是他的性幻想罷了。

我認為,整部劇其實就是他的一場夢。既能拯救世界,又有美女環繞,黃粱一夢驚覺醒,皆是過客,換做誰又不悵惘呢?我認為這也正是作品想要表達的:成長中,痛苦源於孤獨,失敗源於逃避,悵惘源於幻想,而真正的勇氣只能源於真實。所以就想通了為什么炭治郎在不斷變強(身和心),而真嗣只是從開端慫到結尾,連個 i love you都不敢說。原因就是前者在堅強的逼自己長大,而後者在華麗騙自己意淫。

總結:1.觀眾不懂不是觀眾low,是作者太扭捏 2.殘酷的直面勝過誘人的逃避 3.一切想把人間變成天堂的行為都是耍 流氓,人間就是人間 4.人美不在胸大 5.不敢於擁抱就孤獨終老吧 完

斗膽評eva - 第1張
可愛真嗣
斗膽評eva - 第2張
帥氣炭治郎

“can you give me one last kiss?”

動畫信息

新世紀福音戰士
中文名:新世紀福音戰士
原 名: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又 名:Neon Genesis Evangelion / New Century Evangelion / 新世紀天鷹戰士 / 2000天鷹戰士
首 播:1995-10-04(日本) / 2019-06-21(美國)
IMDb:tt011215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