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至今我認為的日本五大神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7:48:51 作者:the fuck Language

(排序不分先後)

1、劍風傳奇

2、惡魔人

3、EVA

4、攻殼機動隊

5、千與千尋

1、千與千尋不用過多介紹,現幾乎以成為日本在世界樹立起動漫大國形象的有力名片。幾乎世界人名都家喻戶曉,其美麗的畫風和超高水準的製作水平,以及美麗深遠的內涵立意,一推出便震驚了整個世界,“原來動畫也可以拍成這樣”,自然的獲得了包括奧斯卡在內的各項世界大獎。畫面和情節可謂老少皆宜,不同年齡段的人都能從其中找到自己的看點,可謂動畫中的泰坦尼克號。

2、攻殼機動隊。最近憑藉斯嘉麗主演的電影大熱了一把,使原本小眾的他被世界廣大人民所知道,但同時導演比較無腦的改編也另原著黨們大失望,但導演還是不錯的,至少讓優秀的作品讓更多人去了解它。總的來說攻殼真的可稱神作,作為黑客帝國的前身總要有它的氣勢吧。在探討人靈魂的存在與未來高科技時代的虛無交織在一起的無力感,該作對存在與虛無的哲學探討可謂達到了空前的高度,就如某評論所說的是一部連成年人也沒幾個能看懂的神作。

3、重點來說說最後三部,EVA,crybaby和劍風。因為它們都有太多的相似之處,但特意去百度了一下才發現惡魔人是最早的,它可謂前身,但三者都有不同的設計與妙處和亮點。比如主角都有個非人而是神魔的好基友:渚薰(使徒)格里菲斯(神之手)了(撒旦)。而且主角及主角周圍人都十分的慘,悲壯的劇情。尤其crybaby裡的。三者給人最大的感覺就是悲憤及對人性的哀嚎還有令人喘不過氣的悲壯。

EVA的巔峰時刻在於《真心為你》裡,最後人類消亡,世界一片死寂的衝擊感。TV版和劇場版不知成為那一代多少人的童年陰影,其血腥的程度以及完全看不懂和及具衝擊力的劇情嚇傻了不少人,哈哈。

劍風的巔峰在於劇場版《黃金時代三部曲》,雖然別的劇情也很棒,但我覺得黃金時代才是頂點。其蝕之刻的過程以及降臨時的可怕悲壯感也及其強大,同時也及其血腥暴力變態,我覺得這三部中最慘的主角還是格斯。還記得那時幾年前的我還在讀高二,看完劍風,那個衝擊力感覺整個人都不好受了。

crybaby,其實這三部我是按分級來說的,其中最黃暴虐的當屬惡魔人,我沒看過原著,也是最近才看完的crybaby,還好有過前面兩部的觀看經驗,年齡也大了許多,所以衝擊還好了點,它的巔峰主要在於最後兩集,全程高能呀,看得我都有點受不了,特別是最後的末世景象,雖然沒有EVA描寫的細膩絢爛,但感覺crybaby的更加悲壯壓抑。

總的來說這三部都是豆瓣平均評分9分以上的作品,都是當之無愧的神作,都是宗教寓意以及哲學立意濃厚的藝術思考傑作。但同時也是壓抑悲壯的作品,其黃暴虐等級一個比一個強,尤其crybaby,不愧是R21的作品,說句很多人告誡的話,請沒成年還有心理脆弱和不夠成熟的人遠離此作,誠心提醒,同樣另外兩部也一樣請務必最好準備和帶著腦子觀看,同樣請小學生們千萬別好奇觀看。

4、最終要感謝一下這些作品的作者們能讓世人看到如此傑作,同時驚歎日本老一輩藝術家們的腦洞,真的是領跑同期世界業界xx年的牛人們呀,真希望我國也能有如此寬鬆的審核制度與社會環境,讓我們也誕生幾個這樣的天才,哎……扯遠了,不過最近國內近幾年的動漫發展也可謂突飛猛進,呈現出好的趨勢,特別是電影《大護法》能夠在院線上映,也是給了我們充足的信心,一起期待中國的動漫以及整個影視業越來越好吧。

動畫信息

新世紀福音戰士
中文名:新世紀福音戰士
原 名: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又 名:Neon Genesis Evangelion / New Century Evangelion / 新世紀天鷹戰士 / 2000天鷹戰士
首 播:1995-10-04(日本) / 2019-06-21(美國)
IMDb:tt011215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