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你大膽地往前走——回顧《clannad》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3 19:09:11 作者:羽凌一路 Language

   “冰河解凍,彩蝶紛飛,狗熊撒歡,春暖花開,萬物復甦”如果讀者大人你硬要接著說,“這是一個交配的季節”的話,我也沒有能夠反駁你的確切理由,只不過,春天同樣是一個交友的季節,所以討厭學校的岡崎朋也在櫻花繽紛的新學期開始了和數個爛漫女生的爛漫邂逅。蝦米?所謂的《clannad》難道不是講述一段又一段悽悽慘慘慼戚的垂人淚下的感人故事的動畫片嗎? 關於這個還有多少人會去在乎呢。

    春原陽平的初次登場就揭示了這個黃毛小子有著令人豔羨的不死小強的旺盛生命力。不知道的人還當真以為他練過什麼金鐘罩鐵布衫呢。一口咬定“你一個女的怎麼可能打得贏男的”的春原,顯然沒有看過《我的老婆是大佬》,三番五次地向智代挑釁成就了“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SM典範。(弗洛伊德亂入:當人類長期承受難以容忍的痛苦,而無法擺脫、難以抗拒時,就會將痛苦誤解為快感。)有個可愛懂事的妹妹,這春原也算挺有福氣啊,可惜這傢伙不像魯路修這般的是個妹控,真是浪費。可是在聽到“春原同學深愛著岡崎同學”的話時的表現也太過冷靜了吧,芽依,我看走眼了啊。行走在校園裡,路過馬克思恩格斯半身並肩雕像時,不知道有多少同人女為這樣開放的校園氣氛小小期待了一下。同人女,你們,你們果然是這個世界上最邪惡的存在,沒有之一。

    由於林黛玉般的孱弱身體而休學一年的古河渚起初給人的感覺會是有那麼點天然呆外加很會傻笑的女生,對演劇部情有獨鍾,啊,不愧是是你爸爸的好女兒。她媽的麵包(這句話聽起來像罵人)暗藏著地雷般的破壞力,幾乎是沒有人敢輕易嘗試的。經常在街坊鄰居間傳出這樣的聲音:“你再哭,你再哭,就給你吃早苗阿姨做的麵包”。通常小孩聽到這樣的話會哭得更厲害,大人們也拿這起誓:“我要是說瞎話,叫我吃早苗阿姨的麵包到死!”然而倘若不小心在她面前說漏了嘴的話,淚奔著奪門而去的待遇是一定會有的。 秋生,嚯,監督一定很崇拜香港影帝黃秋生吧!為了女兒而犧牲了演戲的夢想改行做麵包店老闆可疑得四處散發著戀女癖的變態氣息。然而說到這一家人的集體特徵——呆毛,總按耐不住好奇心打聽“大叔,你們是去哪家理髮店的啊?”


    藤林椋實在是個再普通不過的女生了,而在渚請求她幫助重建演劇部時產生的誤會差點讓百合風在光阪高校吹起。作為姐姐的杏卻是截然相反的潑辣個性。以一招“字典手裡劍”的高超忍術瞬間讓一大票男生重新跌入到“我的野蠻女友”的痛苦回憶中去。當然對於順利躲過這一必殺技的朋也多少會讓觀眾對他的實際身手抱有好奇。養了一隻小野豬當寵物(看上去很好吃的樣子),其可愛程度完全不亞於星爺的長江七號和一心想侵略藍星的青蛙們。和朋也關在體育器材室裡的一幕差點就讓劇情歡呼著朝著18禁的方向裸奔而去。話說學校的天台也是被萬千宅男所期待的地方啊,《school days》的後遺症至今猶在。隨後可以想見的就是萬千居心不良的和居心很良的少年都試圖去把兩個硬幣豎著疊到一起直到抓狂暴走。雖然對朋也有好感卻壓抑著自己的真實感情一心幫助妹妹追朋也,還真是一對彆扭的姊妹花啊!而在第18回的《逆轉的祕策》的結尾藤林姐妹相擁而哭的情節設計著實讓一大票觀眾為之心疼良久。心裡不斷咒罵,“藤林椋是我的,杏也是我的,還有智代,朋也你這個畜牲別想再染指”。


    另一位可以直接拉出來作保鏢的人選便是有著一呼百應的阪上智代。魔鬼般的身手鑄就了黑社會大佬般的威風八面。隨隨便便得就能收拾一大眾雜碎。其機關槍似的凌厲踢腿就是連東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乾坤五絕都要羞愧得掩面哭泣的。關於這一點春原比誰都清楚不過了。誰要是娶了她,以後的夫妻生活還真是充滿有挑戰性。總之,這“最終兵器智代”的江湖地位可是得到了民間的一致認可的。為了保住大家喜歡的櫻花大道不被砍伐掉,才轉學來到光阪高校試圖競選學生會長舉行保留櫻花大道的活動!(毛主席亂入:一個轉校生,毫無利自之心,不辭辛勞來到光阪,這是什麼精神,這是共產主義精神!)而嚮往的對象竟然是那位如今甘心淪為宿管阿姨的武林人士美佐枝小姐,如今依稀可見高中時的美佐枝小姐光阪一霸的風采。

    如果沒有去美術教室張貼糰子大家族演劇部的海報的話,或許朋也也不會大白天得就撞鬼了吧!初次見面,朋也就見識到了伊吹風子的海星結界,多少像某X一看到星野亞希的海報就把自己的手指當蘿蔔乾咬一樣得花痴。風子篇的故事多少帶著點不可思議的意味。這個我們暫且按下不表,光是把上面還沾著斑斑血跡的木製海星送人這一點來講已經具備了十足的恐怖氣氛。啊啊,故事完全不是這樣的。而是長相甜美的風子同學眨著水靈靈的大眼睛一邊很萌地叫著“歐尼醬”同時把親手製作的木雕海星作為禮物送人。所以,我怎麼說來著,蘿莉控是這個世界上最邪惡的存在,沒有之一。(某X:那同人女呢?)通過朋也等人的幫助,我們的風子同學如願以償的實現了自己的願望。風子,你終於可以安息了。(某X:出門的時候小心被風子的親衛隊打死。)

    一之瀨琴美,光看名字就知道這個女生一定是很擅長拉小提琴的吧,後來才知道大家被她的名字和外表騙得有多慘,其實是有著可以拉出與六指魔琴不相上下的破壞力的能力。鑑於閻魔愛的聲優也是能登麻美子,腦海中登時出現了一幅大跌眼鏡的畫面——穿著和服的小愛冰冷的一句“你想死一次嗎”然後開始拉起小提琴。作為天才少女,那“胸大無腦”的古訓卻是在她面前不適用的。誰說“胸部和智商是成反比的”,請好好的反省一下。這樣的琴美卻有著不堪回首的過往。一邊一邊地看總讓人感動。

    我們都是因為親情的關係才相互扶持著走在人生的道路上,因為有一個家在那裡期盼著,所以我們就像吃了一顆定心丸一樣在外闖蕩,為了把更大的幸福帶回來,灑著幸福的汗水和眼淚。或許家人之間難免也會有爭吵有傷心的事情發生,但是,我們是不可逃避的羈絆,這就是《clannad》所要向我們傳達的信息。只要有愛,就能戰勝一切。

動畫信息

糰子大家族
中文名:糰子大家族
原 名:CLANNAD -クラナド-
又 名:クラナド
首 播:2007-10-04(日本)
IMDb:tt11188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