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自信沒才能也沒關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3:49:32 作者:哈哈哈愛地球 Language

孔文革這一角色在這作品中是算是我相當欣賞的角色,不單單是因為他是中國人這一設定比較新穎(要給配音演員點個贊,算是我聽過的日本動漫中最標準的中文了),同時他的經歷,他的成長也令人為之動容,他從一開始出場的桀驁少年,與Peko對打時的驕傲自信模樣,完全就是乒乓球檯上的王者,到被風間擊潰,將他的期望,將母親對他的希望全部撕得粉碎,再到坦然接受現實,放下傲氣,與異國的同學們建立起亦師亦友的感情;最終通過自己的努力站上國際舞臺,繼續著自己的乒乓夢想。

還記得孔文革在剛出場的幾集離說過這樣一句話,他稱自己是有自信沒才能,這樣一句自嘲與他剛剛出場時的高傲少年模樣顯得是那樣格格不入,可是對於他這樣一個被國家隊淘汰的人來說,他心裡清楚,這是一句實話。即便是每日揮汗如雨地練習,即便是在日本這個他瞧不起的彈丸之地,即便是一年前的手下敗將,有太多的因素,那些有天賦的人一旦站在賽場上,他們能輕易地將自己名為自信的面具揭下,被打敗的那一霎那,自己就如小丑一般,任人嘲笑而毫無還手之力。

人這一生總會有一兩樣自己真正熱愛的事物,為了自己所熱愛的事物,為了自己的夢想,我們傾盡所有,奮力拼搏,現實並不會總是如意的,有時阻礙你前進的,恰恰是那座名為天賦的大山。“你沒有才能””"你不適合做這件事“這樣的話語每日在耳邊縈繞,它一步步地吞噬你的自信,你開始自我懷疑,最後內心所有對自己的肯定都消失殆盡。你將自己所有的失敗都歸咎於才能身上,可真相真是如此嗎?

有天賦也好,無天賦也罷,有才能的人總是被羨慕的一方,我們羨慕著他們做事時的易如反掌,羨慕著他們常勝將軍的光環,可他人畢竟是他人,他們絕不是生來擊潰我們的,真正擊潰我們的只有我們自己,承認自己的失敗,承認自己不如別人並不是難事,多少人卻無法做到,他們輕而易舉的被所謂才能擊潰,在深淵中沉淪,苦苦掙扎,丟掉自己的自信,整日渾渾噩噩。

有自信沒才能也沒關係,堅持自己的夢想,相信自己。

動畫信息

乒乓
中文名:乒乓
原 名: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又 名:Ping Pong The Animation
首 播:2014-04-10(日本)
IMDb:tt35920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