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3:56:15 作者:樹皮 Language

我真的太喜歡這動畫了!群像熱血動漫!誰會不愛啊我的天!每個人真的都太好了!不說我最愛的smile,鳳間,還有那個一直在尋找所愛,最後迴歸乒乓的人,真的怎麼會這麼浪漫啊!

作為體育競技類的熱血電影,沒有非常俗套狗血的劇情,就是平凡你我在面對所愛之時的苦惱,不自信,自卑啊!不管是一開始被曾經所擊敗的對手給打敗的peko,還是被smile打倒自閉的大海男孩,他們迷茫,尋尋覓覓最後看清自我,仍然擁抱熱愛。

動畫沒有過多描繪比賽的乒乓場面,而更多在於人物的形象豐滿度,用人物的故事來連接乒乓的意義,真的神奇!對於月本而言最重要的不是乒乓而是帶來救贖的星野,對於風間而言最重要的是成功而不是乒乓本身的快樂!所以他們沒有選擇乒乓,故只有peko這個從頭到尾都以乒乓為樂趣的人,一直堅持著,因上天給予他的天賦及自身的努力不斷巔峰衝刺。這是導演在提倡天賦論嗎?不是的。這也有佐久間這樣難以形容的存在,其實我覺得他更像是平凡你我,沒有天賦,但是他又比我們多出了無與倫比的努力,雖然他最後像生活妥協,但他是擁有過一段熾熱的追夢之旅。夢想就是這樣的,不管你自身如何,你需要追求的是這個過程,它所給予你的快樂。這動畫,越細細揣摩越能感受很多。天啊!天啊什麼神仙導演啊!一點都不注水,乾貨滿滿啊!

動畫中還有很多深刻的問題,如校園霸凌,父母教育,老師偏袒等也值我們深思啊!一味灌輸成功,過於急躁地追求結果的我們,是不是太過焦慮了。要熱愛,要認真啊!

雖然說動畫肯定都會有些不合理的地方啊,但我還是不能忍受,為什麼smile說完不打後又回來自願接受小泉的魔鬼訓練呢?說到smile,雖說一直有強調他學習很好啊!但是,他最後選擇小學老師,真的是讓人意外又在情理之中呢!太犯規了,溫柔微笑的smile,誰能抵得住啊!awsl,真的是特別特別好的熱血漫,我真的太喜歡了啊!

動畫信息

乒乓
中文名:乒乓
原 名: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又 名:Ping Pong The Animation
首 播:2014-04-10(日本)
IMDb:tt35920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