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活的人物塑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3:53:38 作者:沙丁魚2 Language

這部作品吸引我的不是乒乓,而是每個人對乒乓的方式,以及隨之所選擇的生活方式。
1.笑爺的結局有些出乎意料,但仔細想想又在情理之中。畢竟,打球只是他連接這個世界的方式,真正發自內心喜愛乒乓的是阿扁。但我更唏噓的是惡魔,對了,就是那種既喜歡又努力,然後發現自己真的沒有才華的人。他居然真的接受了這個現實啊,可想而知會有多痛苦。
一門心思追求勝利的風間也足夠厲害,能夠接受自己的狀況,而傲嬌的轉身成為商人。
孔文革同學的轉變也很不容易,乒乓是他賴以為生甚至是關係到個人及國家信譽的工具。從最初的看不起,到最終入籍而成為日本選手參賽,片中也給了足夠的鋪墊(聖誕節等)。
2.然後是婆婆和教練,以及風間的祖父之間的故事,被巧妙的穿插進去,並通過最後三人輕鬆的交談,很明顯的證明了友情永恆,而競技並非人生全部的主題。
短短的11集,能夠塑造這麼多鮮明的人物形象,應該說動畫改編相當成功。
3.對於笑爺我想再說幾句。這種個性孤僻內心黑暗的少年向來最深得我心,因此我一直隱隱的擔心作者給他安排過於俗套的心路歷程變化。但幸好,還是手下留情,讓他得以全身而退(因為自己童年不幸福所以要教小孩子嗎)。其實片裡就只有笑爺幾乎自始至終都知道自己要什麼,也一直貫徹到底。而其他普通人,都有交代其思想的轉變。當然,在最後一集,他也成為了一個正常人,但也是非常有主見的正常人“平庸的選手也沒什麼不好”。
對於他的球技想必不好刻畫,但作者直接上他變身成機械人那一幕,看來已經完全足夠。
4.另,主題曲的開頭那聲怒吼非常帶感~~

動畫信息

乒乓
中文名:乒乓
原 名: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又 名:Ping Pong The Animation
首 播:2014-04-10(日本)
IMDb:tt35920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