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講的是人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3:53:34 作者:ktmdella Language

        只用短短11集就能打動我的動畫真的很少見,乒乓是其中一部。

        從嚴格意義上來說,乒乓不算是競技類動畫。它的故事的確是圍繞著少年們的成長展開的,但是真正關於乒乓的戲份少得可憐。我在看的時候感受到的,是作者對於“成長”的熱愛,而非對於乒乓這項運動的狂熱。不過這些都不重要,和體育競技扯上關係的動畫,總是特別能打動我,因為無論是成功還是失利都非常珍貴。

        最初開始看的時候,有人告訴我,這是一部圍繞著“才能”展開的、揭示了世界殘忍事實的故事。但是看到最後,我覺得不是這樣的——那麼有才能的笑爺(我喜歡這個狂炫酷霸拽的翻譯)最後不也沒有成為職業球員嗎?而那些沒有才能的人這一路走來也並非毫無收穫,比賽失利之後到處旅遊的XX君,最後不也回到了他夢想結束的地方,然後哭著說希望從頭開始嘛。動畫的確帶著宿命論的色彩,但是也絕對沒有在說“沒有才能的人就活不下去”這樣的話。從乒乓中看“沒有才能就註定失敗”的人還真是挺可悲的。

        Peco才不是空有才能沒有愛的人!雖然作者對乒乓大概沒啥愛,但是Peco對乒乓的愛不可否認——他打球的時候是閃閃發亮的。動畫對於他的塑造真的很棒,當他拿著球拍站在場上時,他也是我的hero。

        最後,身為一箇中國人看到孔爺被打敗心情有點複雜,不過我覺得動畫對孔爺相當偏愛啊,給了他很多溫情的戲份,衝著這個給監督點贊。

動畫信息

乒乓
中文名:乒乓
原 名: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又 名:Ping Pong The Animation
首 播:2014-04-10(日本)
IMDb:tt35920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