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泉的評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2 03:21:43 作者:中國武士道 Language

       這部動漫不是很有名,所以我直到現在才看,而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神泉和神樂兩母女了。
    我的母親早逝,所以我不是很明白親人之間的感情。我從小到大都在猜測父親對我到底是懷著怎樣的感情。小時候我曾經做個一個夢,夢到自己被父親給拋棄了。直到現在都記得很清楚,記得那一個晚上我哭了一整夜。
    人真的很脆弱。從小到大我就不善於言談,而且老有一種自卑心理。所以人際關係一直不大好。幸虧小學、初中到高中學習成績一直比較好,所以老師很關心我。到大學,老師也不關心了,自己也不大認真學習,所以我經常感覺被所有的人忽視了。
    這種感覺真的好難受,其實我從小到大都告訴自己,沒有人會關心你,你要學會自己愛護自己,而且沒有人關心也沒什麼。這樣的話被我自己提醒了20多年。到了如今,我才發現,原來我希望被別人關心,希望不是所有的人都把我當成空氣。然而我覺得自己很難於再相信有誰會真心的關懷我了。
    在這部動漫裡,我從一開始就一直關注於神泉和神樂的關係。我希望有一集會播放神泉向她女兒懺悔,而她女兒則原諒一切的撲向母親的懷抱。這樣的結局很老套,但是我真的希望有。然而讓我失望的是直到最後,我只是隱隱約約覺得神泉知道她女兒站在她這一邊之後就死了。而最後的最後,神泉迴光返照式的睜開眼,也只是對於神樂所說的關於父親的事情作出迴應而已。至於愧疚,我感覺不到。
    也許有人會說我是太過於執著,有許多女生會跟我爭辯說那個眼神裡有愧疚。但是我想說我看不到。看到這裡時,我最想說的是,神樂生下來到底是為了什麼。
    如果說沒有任何人關心你,沒有人在乎你的存在與否。而神樂寧願相信一個外人(水天宮),也不願意相信自己的女兒。到最後還說女兒與水天宮私通。
    我不知道,所有的一切我都不知道。我父親曾先後續娶了兩個老婆。也就是我有過兩個後媽。並且第二個後媽還給我帶來了一個弟弟。我從一開始就不知道應該對她們採取什麼樣的態度。
    然後我姐天天跟後母吵架。我不知道,所有的這一切是怎麼回事。
    我老是想起《大明宮詞》裡武則天對自己兒子的殘忍。而賢的一句話讓我從小記到大。“我真不知道母親為什麼要生下我,難道只是為了給子女帶來挫折。”
    由於這樣的原因,我太害怕女性了,女人太可怕了,我永遠都不瞭解女人。

動畫信息

速寫者
中文名:速寫者
原 名:Speed Grapher
又 名:極速攝殺 / スピードグラファー
首 播:2005-04-07(日本)
IMDb:tt080596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