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寫者吐槽,本來想打4顆星,但是感覺豆瓣這個評分有點對不起這部漫了。其實還是挺有心意和深度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2 03:06:52 作者:祿shsh卡好ssh Language

我很喜歡的作品,初中的時候看的,大學現在 大三的時候,想做個實驗專門去原來的網頁上看有沒有被和諧,幸運,沒有被和諧。

之前某網站還有專門查找“日漫”等的功能的時候,第一次遇見它就知道一定不會很傻白甜腦殘類型,一定會有情色和暴力因素(畢竟年份在這裡,畫風也在這裡。)

很失望,看到評論區的評價。坦白的說,我覺得作者很用心了,作者的伏筆和劇情的設計,暗射都很到位,這一部片在豆瓣上沒有得到8.2分以上的評分其實很不公正。

我無所謂男主角使用的道具是什麼,的確,一開始的時候,發現居然是照相機會有種“?這動漫太奇怪了吧”,同時我也對這部片的畫工有些吐槽,和其他人恰恰相反,越到後面越覺得作者用心了。

因為沒有“真正的壞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情感,自己的故事,而作者把這些故事一一展開了,也許在老一輩的作品裡很平常(畢竟我涉獵的老一輩的作品很少),但還是很感人的。

印象最深的是它對社會黑暗面的折射,筆者在那個地下黃賭毒畫面出現的時候,整個人都快被感動哭了,“這漫,太良心了吧”,黑暗,腐朽,貪婪,對美的嚮往,奢靡,淫亂,腐敗…啊,人性的墮落,人性的悲哀,無奈…

最後的結局,其實,我也很不喜歡,我承認,白毛是受害者,找到最後真正傷害他的其實就是社會,的確是這個驕奢淫逸的腐敗人性的錯誤,他無法改變這個社會,他也覺得也深信這個社會是改變不了的,我認真的去反思,我覺得的確無法反駁,假如我是他,我也沒辦法反駁,一無所有,全世界只有一個人對他最重要,只有一個人是他的軟肋,只有一個人是他的希望,他的妹妹。但是妹妹變成了骯髒床上拉客的妓女,不認識眼前的哥哥,一心想著做愛還有金錢,妹妹被玷汙了,妹妹髒了。

哥哥殺了妹妹,殺了他一直在尋找,苦苦尋找的妹妹,殺了他唯一的牽掛,最擔心,最喜歡的妹妹,殺了他最愛的妹妹。 很無法理解是嗎?但是,真的好無奈。 因為他不能讓妹妹這樣屈辱的活著,不能讓妹妹被玷汙,不能讓妹妹生不如死。他很愛她,並沒有因為見到她變成妓女而改變,只是因為他很愛她,因為愛她所以不得不殺她,不讓她擁有那樣痛苦的回憶,經歷,習慣。他是哥哥,他其實很無奈。 這是會被人說,扭曲的。因為愛一個人是不能這樣去殺害她的,的確不對,但也無奈,的確無奈很正常,但也許是因為他有潔癖吧。

無論如何,想來作者創造了一個心理扭曲的,靠和自己養母發生不正當關係上位的反叛角色比起很多不明所以只是單純為了成為壞人而創造出來的覺得有血有肉有靈魂,有自己的思想和靈魂,有自己的慰藉,有自己的原因,偏偏到最後還是好的。最後一集鈔票滿天飛的時候,我心裡在為反派鼓掌,至少他的目標實現了,他的夢想實現了,雖然有些偏激,功夫不負苦心人,那些貪官汙吏,那些好色貪淫之徒走向了死亡,永遠和他們最喜好的色情,財富,特權在一起。

錢到底是什麼,讓人做到這一個境界,他根本不是要錢,不是要地位,而是這些才能幫他實現他想要實現的夢想,這些假象只是平臺。

其實我看的時候,還有這樣的思想,因為我也很討厭那些噁心的貪官汙吏,那些可惡的“地下分子”,我會覺得其實女主稍微協助一下也沒什麼。

所以我整個大的感覺還是有些挺反派的,多少有點不太正,不過我只是稍微客觀了些,反派多少手段有些偏激,有些強硬,有些濫殺無辜,有些不分青紅皁白,目的初衷其實是好的,但是手段有些不提倡。

動畫信息

速寫者
中文名:速寫者
原 名:Speed Grapher
又 名:極速攝殺 / スピードグラファー
首 播:2005-04-07(日本)
IMDb:tt080596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