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色間的夢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2 03:26:19 作者:danver Language

某人告訴我說裡面的子安很BT,某人告訴我說裡面的俱樂部很邪惡,於是我就去看了。
結果呢?很喜歡,笑。

zyy把這部推薦給我的時候,截的是齋賀帶著蝴蝶形狀的面具抬頭看的那張,當下就立刻決定要找來看。

96年還是97年的科幻世界封面畫,5月是以蝴蝶為藍本的絢爛羽毛的面具女,12月是雪之女王,白色羽毛和珍珠的面具女,非常美麗。
次年院裡的假面舞會,我和朋友就按這個創意,畫了面具去參加。她是雪,我是蝴蝶,雖然沒有這麼精緻,卻就是這樣的feel。

或者從我自己工作的性質來說,也一定會對這個題材感興趣。
在越戰中拍下人生死瞬間的攝影師,在和平富足的日本追著政界和警方做新聞,在一個邪惡的地下俱樂部找到了拍攝對象。

加入媒體這一行做觀察者,是多少ACG fans的夢想呢?可惜在現實裡大家只能按照自己的步子規規矩矩過日子,所以只好在作品裡yy。而其實yy來yy去,都不過是在自己單純又不滿現實的小小夢想裡打轉而已。

就算是GONZO的片子光色一向漂亮,這一部也還是讓我很喜歡。理由無他,因為有點GIG的感覺。就算是沒有GIG那樣精細和立體化、層次豐富,但是那種暗沉的城市,金綠色的燈光,顏色偏向渾濁、彷彿是打了昏暗燈光一樣的氛圍,都讓人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不過邪惡的俱樂部啊,真是可愛的“邪惡”。畢竟是面向大眾的東西,再怎麼邪惡也邪惡不過現實。
如果自我汙濁化是成熟的標誌,那麼表現汙濁,就應該是面向成人的動畫所應當具備的基本功吧。

動畫信息

速寫者
中文名:速寫者
原 名:Speed Grapher
又 名:極速攝殺 / スピードグラファー
首 播:2005-04-07(日本)
IMDb:tt080596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