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man棋手TOP10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16:38:33 作者:微微蔭 Language

以前還在上學的時候,我在每一個長假期都必定會重溫一遍的書就是一部漫畫:《棋魂》。許多人對漫畫的態度是輕蔑、嗤之以鼻,也正是這樣的人使我們偉大的文化悠遠的祖國長時期處於沒有源於動畫和漫畫的GDP的狀態,也就不能向鄰國那樣就靠畫畫也能換得大量歐美的鈔票。《棋魂》是一部漫畫,但是我認為在主題上它超越了現存的一些包括不只是漫畫的書,我追了十年有餘的,沒有盡頭的柯南也不過如此。棋魂是一個好故事,好故事不是體現在外在表現形式上,當然假如能看到崛田由美的文學版原著最好不過,可是即使我搞到了也未必看得懂日文,所以漫畫不啻為一個好選擇。

喜歡《棋魂》的理由是這樣的,作為一種非常富有智慧的運動,圍棋沒有國象在世界範圍內那麼普遍和有名,但是絕對是絕對智力的體現,現在的圍棋軟件都是靠棋譜支撐,沒有機器的自主思考;以現代計算機的水平沒有辦法模擬出人腦下圍棋的活動,算到十手以上就要對手等上許多年,直至老死也不一定能下到終盤。我對智力的敬仰一直是第二位的,有相對較高的智力的人我覺得都是非常man的,《棋魂》講的都是高智力的人們的活動,所以封它為“最man的漫畫”。我對欣賞的男性的要求,也依次是人品、IQ、AQ~ZQ等等。

《棋魂》裡面,有我所敬仰的典型,通篇都由同一主題支撐:就是“更高、更快、更強”(本句也作為北京2008奧運會廣告);漫畫讓我看到日本人不服輸,好學習的民族氣質;同樣的一部中國小說,阿城的《棋王》則折射出中國人民內斂中庸的性格特徵。下面依照man的程度給至漫畫完結時其中十五歲以上的主要人物做一個排名,全部是男性。但值得一提的是,這部漫畫的督導則是不折不扣的一個高智力美女,梅澤由香裡五段。可以這麼說,男人征服了世界,女人征服了男人。

第十名:伊角慎一郎

雖然以全勝成績通過棋士考試,但是人長得過於女性化,性格優柔寡斷,多疑,因此是最後一名。

第九名: 藤原佐為

有著積蓄千年的深厚內功,棋力幾百年前就已稱王的鬼魂,本可穩坐頭把交椅,但在漫畫裡,異常單純,相當執著可愛的他怎麼也不特別像男人,真的像一個寵物,所以位列第九。

第八名:加賀鐵男

性特相當暴躁的傢伙,因為童年時總也下不贏塔矢亮,轉而學將棋(象棋?),但圍棋的實力仍然很強。抽菸,打架(教訓人)習以為常的他有著十足的大哥架子,不man也難。

第七名:社青春

與家庭的反對堅決抗爭的倔強男孩,要讓自己的實力證明圍棋之於他的意義,希望最後他父母的態度能夠真的有所轉變。

第六名:和谷義高

終於到我最喜歡的男生了,呵呵。也許他不是最聰明的,但他擁有所有我喜歡的特質,最主要的是他有缺點,真是不可多得的男生。

第五名:進藤光

非常有天分,乖張的小孩,是激發塔矢亮的熊熊鬥志的導火索,在藤原佐為的引導下一步步踏入棋士的殿堂。

第四名:塔矢亮

他的圍棋精神與他可愛的外形絕對不相稱,圍棋是他全部生活的支柱,所以當他棋逢對手時表現出的的不懈糾纏和努力令人害怕,是一個優點和缺點同樣多的孩子,小孩子還尚需磨練啊。

第三名:高永夏(韓國)

實力一流的新一輩棋手,有些狂妄,不過尚在可忍受的限度內。

第二名:緒方精次和一柳老師等九段的前輩

實力在此,經歷在此,沒什麼可說的。

第一名:塔矢名人

他是被稱為是最接近神的男人,棋力超強的男人, 拿得起,放得下,在任何方面都無懈可擊,但是覺得不夠真實。看起來像神的男人總是令人敬畏和遠之,不是嗎?

Quiz:

1.作者欣賞的男人不具有以下哪個特質()

A.有品位

B.有錢

C.完美無缺

D. 聰明

E.EQ高

F.非常帥

2.為什麼說我們偉大的祖國沒有通過動畫、漫畫換得歐美的鈔票()

A.因為中國人聰明

B.因為中國人不懂得做生意

C.因為日本人願意發展該產業

D. 我也不知道

動畫信息

棋靈王
中文名:棋靈王
原 名:ヒカルの碁
又 名:棋靈王(臺) / 光之棋 / Hikaru no go
首 播:2001-10-10(日本)
IMDb:tt042671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