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 棋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16:44:00 作者:琉璃上的雲 Language

  千年的執念,幻化成一抹絕麗的棋魂,又在完成使命後悄然消失
   在日本文化觀中:世上本沒有什麼永遠的完美,美就如花期雖短但繽紛怒放的櫻花。這樣佐為連消失了小光都無知無覺的告別場面,崇尚大團圓結局的中國人真的非常不能接受。
   佐為就是那飄零的紅葉、紛飛的落櫻,美就是那一瞬間的感覺。
   他一旦消失,回憶裡一起走過的點點滴滴都是無可取代的美好。但要是佐為回來了,小光真的會把所有的棋都給佐為下嗎?同樣的,要是我們可以回到過去,我們的人生就真的會變得更好嗎?要是一切曾經令我們痛心的丟失都不曾失去,我們的生活就真的是完美的嗎?
    再如何留戀和不捨,再如何唏噓與悲嘆,佐為已經作出了他的決定,微笑著將摺扇交給了小光,所謂對“神之一手”的追求就是棋士對圍棋的執著將一代一代地傳遞下去,這才是永遠不會變的東西。
    所以,告訴自己,Be a grown-up! 接受沒有童話的現實。

    從此刻,告別 藤原佐為(Sai)
    沙佑-娜拉

動畫信息

棋靈王
中文名:棋靈王
原 名:ヒカルの碁
又 名:棋靈王(臺) / 光之棋 / Hikaru no go
首 播:2001-10-10(日本)
IMDb:tt042671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