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6:44:10 作者:夜舞者 Language

比起《工作細胞》,這一部顯得更有意思。看前者的感覺就是“這身體真倒黴,總碰到些故障”,看這一部的感覺就是“這細胞真倒黴,碰到這樣的身體”,然後邊看劇情邊猜測身體的主人經歷什麼。

從劇情看,大概這是個中年男性社畜,突然經歷生活變故(最大可能是離婚),鬱悶之下重新開始抽菸酗酒,胡吃海喝。出於生理需要去混,本來就有勃起障礙,在偉哥的幫助下娛樂成功,卻不幸染上淋病。大概渾渾噩噩一段日子後,頭髮開始狂掉,然後還丟了工作,於是宅家裡坐電腦前打遊戲或是追劇或是幹嘛,兩天不眠不休。長久不動腿上出現血栓,差點堵住肺血管呼吸不過來,好在最後逃過一劫。然後躲了初一躲不了十五,不健康的生活引起心肌梗塞差點一命嗚呼,心肺復甦搶救了過來,然後決定改變不良習慣重新做人。

還有意思的一點,身體的主人經歷環境變化,帶來細胞工作環境的變化,於是細胞替千萬社畜提出靈魂的質問:面對惡劣環境,我的工作意義何在?但是畢竟劇集是對細胞的擬人化,細胞是不可能有自主意識反抗人體的,所以雖然這個問題被提出來,但最終又只能以“要守護身體”的說詞、以細胞一起喊“加油”的煽情給填回去。這也是沒辦法的辦法。

導演為了拍後面第二季,竟然在13集最後,安排紅細胞被抽血輸送到另一個更惡劣的身體內,簡直喪心病狂啊。我一邊哈哈大笑一邊罵道。

動畫信息

工作細胞BLACK
中文名:工作細胞BLACK
原 名:はたらく細胞BLACK
又 名:Cells at Work! Code Black
首 播:2021-01-09(日本)
IMDb:tt1215083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