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我見過的最好的性教育動畫片——記第3集觀後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6:39:43 作者:不會飛的章魚 Language

第3集劇情簡介

週末跟完了《工作細胞 BLACK》的最新劇集,第三集的劇情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因為它觸碰到了我上小學和中學的知識禁區——性行為。

第3集的大致劇情是一群紅細胞收到了比運輸氧氣更重要的任務,就是這具身體因生殖行為而進行興奮狀態,需要紅細胞使陰莖中的海綿組織(海綿體)勃起,完成射精!

或許是我見過的最好的性教育動畫片——記第3集觀後感 - 第1張
海綿體

但結果非常不順:剛開始紅細胞排成一隊進入海綿體,把螺旋動脈張開,血液進去,進入勃起狀態,看似一切順利

或許是我見過的最好的性教育動畫片——記第3集觀後感 - 第2張

緊接著海綿體的環磷酸鳥苷值正在急劇下降,平滑肌的鬆弛狀態已經解除了,原因是環磷酸鳥苷產量不足,似乎是性興奮無法順利通過神經傳達到陰莖——感覺好多陌生名詞哦,其實簡單來說就是“還沒有射精,勃起就停止了,這就是ED(勃起功能障礙)”,這樣下去人體沒辦法勃起->沒辦法射精->精細胞和卵細胞就無法相遇形成受精卵->生命就無法延續下去。感覺情況很糟糕,就在系統都宣佈這次勃起任務失敗了,局勢逆轉了:

或許是我見過的最好的性教育動畫片——記第3集觀後感 - 第3張
偉哥

**海綿體的環磷酸鳥苷值正在急劇上升,原因是外部投入了偉哥,使PDE5(能夠分解環磷酸鳥苷的酶)遭到抑制**。

最終,血液填充率達到100%->靜脈出口關閉->陰莖完全勃起了->收到射精中樞傳來的信號,精子們做好射精準備->射精準備完畢->收縮尿道括約肌(尿液和精液就不會同時射出,精液進入前列腺後,尿道的出入口就會關閉,然後只打開出口,精液就會因猛烈的壓力而射出)->收縮完畢->發射->射精完畢。

或許是我見過的最好的性教育動畫片——記第3集觀後感 - 第4張
準備階段

或許是我見過的最好的性教育動畫片——記第3集觀後感 - 第5張
發射

個人感受

我依稀記得,我第一次接觸性知識是初二的生物課上,課本上畫了一幅男性性生殖器官構造圖,女性的也有,但當時很害羞就直接蓋上了,上課的時候老是講到這也只是簡單說男性的生殖器官是陰莖和睪丸,女性的是子宮,它們分別產生精細胞和暖細胞,好了記到這吧,考試不會超出這範圍。

我當時對生物非常感興趣,總是好奇生命是如何產生的。

直到有節健康課,老師放了一段受精卵形成的過程,好多精子奔向卵子,我才對理解了一些,高中對這塊的知識會在受精後的變化加大考查和分值,而對於為什麼有些人性行為的時候要用偉哥,射精前身體要做哪些準備,我都不知道,當然考試也不會考。

非常感謝這部動漫,讓我更形象的看到生命延續的全部過程,也讓我更加愛惜自己的身體,拒絕修996福報!!!

最後我想說,性不應該是洪水猛獸,如果對性這塊懵懂的朋友,我非常推薦看這部劇,就從第3集來說,是我目前看到的非常棒的性教育動畫片!

動畫信息

工作細胞BLACK
中文名:工作細胞BLACK
原 名:はたらく細胞BLACK
又 名:Cells at Work! Code Black
首 播:2021-01-09(日本)
IMDb:tt1215083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