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好好愛自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6:35:11 作者:Feng.Z.H Language

番劇《工作細胞black》的“black”意指“黑心工廠”。是的,《工作細胞black》中的身體主人應該是正在為工作苦苦支撐的中年大叔,與《工作細胞》中的身體主人不同,因為精神壓力過大等的因素而酗酒,抽菸,喝大量的咖啡,連續不斷的各種疾病,身體裡工作的細胞面對的是“惡劣”的工作環境,但他們沒有辦法辭職或換工作,只能一直工作至死。

看了前七集,這部動畫除了在科普關於人體的各種生物知識外,很明確地傳達出一個觀點:要愛惜自己的身體。這是一個人人都懂得的卻沒法去做到的道理。上班族在修996的福報,明知是在拿命換錢卻無法逃離。我想,如果工作性質無法改變,至少我們應該對自己更好一點。如果要熬夜,至少保證充足睡眠,不要暴飲暴食讓脂肪堵住自己的血管,因工作煩心時不要用香菸酒精麻醉自己,至少改成其他讓自己動起來的方式。

這世界,如果沒別人來愛我,我們至少要愛自己。畢竟,我們還要對體內37兆的細胞負責。

動畫信息

工作細胞BLACK
中文名:工作細胞BLACK
原 名:はたらく細胞BLACK
又 名:Cells at Work! Code Black
首 播:2021-01-09(日本)
IMDb:tt1215083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