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細胞BLACK》,工作請努力,身體應珍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7 16:38:36 作者:黑咖啡 Language

當年一部《工作細胞》,用最可愛的二次元動畫人物告訴了我們每一個細胞在我們的身體內是如何工作的。身邊很多的朋友,看了這部動漫之後,一致都認為自己的身體內有如此可愛帥氣又美麗的工作細胞們,自己根本沒有資格不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

到今天,忽然發現《工作細胞》更新了,並不是第二季而是《工作細胞BLACK》,我看了之後發現,《工作細胞BLACK》講述的是一個不健康男性身體裡的工作細胞們的工作狀態。總的來說,看《工作細胞》系列的動漫,既可以學到和身體健康有關的知識,也可以讓人懂得愛惜自己的身體,挺不錯的。

《工作細胞BLACK》,工作請努力,身體應珍惜 - 第1張

首先,《工作細胞BLACK》裡的紅細胞都是男性體質,而白血球則成為了女性體質,和《工作細胞》裡是反過來的體質,這大概跟工作細胞們所工作的身體來改變的。也就是說,當我們性別不同的時候,紅細胞是跟隨我們的性別來定的,而白細胞則正好相反。

紅細胞主要的工作任務是將氧氣輸送到身體的各個位置,所以很多的紅細胞新人,都會在身體內迷路,這也是《工作細胞》裡面讓人覺得比較可愛的一個地方。而白細胞,則每每在紅細胞遇到危險的時候出現。

白細胞是為了解救紅細胞而存在的嗎?並不是!白細胞的存在主要是殺毒對抗病菌的,只不過每一次紅細胞又正好經歷了這些病菌的入侵。看到這裡有一種柯南既視感,因為紅細胞出現在哪那就有病毒入侵,而柯南出現在哪哪有就凶殺案。

《工作細胞BLACK》,工作請努力,身體應珍惜 - 第2張

不健康的身體,會給我們帶來什麼樣的感受呢?在《工作細胞BLACK》裡面的前面劇集裡,講述了吸菸的身體情況以及酗酒的身體情況。菸草的尼古丁會聚集汙染整個的肺部,所以清潔細胞們很辛苦地工作著,原本以為已經戒菸的身體卻在10年後再一次地開始吸菸。

吸菸是一個損害身體機能的生活方式,同樣損害身體機能的生活方式還有酗酒、熬夜、壓力……基本上,在這個社會上我們能夠遇到的各種壞的生活習慣,都直接影響著我們的身體,《工作細胞BLACK》則是將這一切呈現在我們的面前,讓我們明白這樣是不對的。

當我看到紅細胞前輩對紅細胞說出那句“因為除了送養,我們就什麼都不會了啊”的時候,我才發現《工作細胞BLACK》裡的細胞們,其實和我們所有人一樣都是打工人。準確地說,我們都必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完成自己的任務,這才是工作的奧祕。

《工作細胞BLACK》,工作請努力,身體應珍惜 - 第3張

在《工作細胞》裡面,有些非常可愛的存在,他們叫做血小板,一個一個都是孩子的身軀,並且認真地履行著屬於自己的工作職責。在《工作細胞BLACK》裡面,血小板同樣的存在,但是區別在於,這裡面的血小板失去了可愛的面容。

面對著修復身體的疲憊,血小板們已經早已經不再是當初可愛的模樣。他們時時刻刻地跟隨著其他的細胞一起,在我們的身體內狂奔。而《工作細胞BLACK》裡面,因為這具身體並不健康,所以血小板們的工作則更加的繁忙。

繁忙導致的結果就是趕時間的奔波!血小板們遇到紅細胞,不再是可愛的面容打招呼,而是一臉疲憊地呼喊著“別擋道”!每一個人都希望自己做事情的時候能夠事半功倍,但是當我們的身體疲憊不堪的時候,我們只會浪費時間,浪費精力。

我們疲憊導致的直接結果,是我們身體內的各種細胞,跟隨著我們疲憊生活,它們需要消耗更大的體力讓我們的身體正常運行。可如果有一天,這疲憊讓所有的一切都無法承擔,我們的身體就會臨近崩潰,我們就會生病,甚至生病之後無法痊癒。

《工作細胞BLACK》,工作請努力,身體應珍惜 - 第4張

總的來說,《工作細胞》已經播放了第二季了,而BLACK在我看來,則屬於第三季的內容。每一季的知識講解都不同,但是從這些所有的知識講解裡,我們能夠瞭解到我們身體是怎麼工作的,我們身體內的各種細胞又是如何成為一個有用的存在的。

細胞從出生到滅亡的時間,也許很短,可是在這短暫的細胞一生之中,他們絕對在時時刻刻的創造著屬於自己的存在價值。我們應該珍惜的是我們的身體,唯有如此我們才能對得起在我們身體內努力工作的各種器官以及細胞們。

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為前提。不論是努力工作,還是為了家人獲得更多的幸福,身體健康才是本錢。工作請努力,身體應珍惜,這不應該是別人教授給我們的知識,而是應該我們自己本身就應該懂得的人生信念。

動畫信息

工作細胞BLACK
中文名:工作細胞BLACK
原 名:はたらく細胞BLACK
又 名:Cells at Work! Code Black
首 播:2021-01-09(日本)
IMDb:tt1215083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